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美齟齬緊張降溫 艾爾段熱線川普


發佈時間:2019/01/15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0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和美國因華府自敘利亞撤軍議題再掀齟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致電美國總統川普,為升高的緊張降溫。兩人並探討在敘北建立免於恐怖主義安全地帶的構想。

土耳其總統府今晚發布聲明指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川普討論到,在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的基礎上,在敘北建立免於恐怖主義安全地帶(terror-free safe zone)的構想。川普稍早在推文中建議設立20英里(約32公里)的安全地帶。

 

艾爾段在電話中重申土耳其與庫德族人友好,安卡拉的目標在於讓區域擺脫諸如伊斯蘭國(IS)、庫德工人黨(PKK)與庫德民主聯盟黨(PYD)等「恐怖集團」。

艾爾段表示,土耳其支持美國撤軍決定,強調安卡拉準備好提供各種支援。兩人並都強調,不會允許有任何因素試圖阻止美國自敘利亞撤軍。

川普和艾爾段也都強調實現曼比季(Manbij)路線圖,以防止權力真空的重要性。兩人並且同意增進雙邊經濟關係。
 

為避免直接衝突,安卡拉與華府於去年6月簽署曼比季路線圖,約定雙方在曼比季周邊展開聯合巡邏,以及YPG撤出曼比季。

兩國最新一輪齟齬起因川普稍早發推文說:「如果土耳其攻擊庫德族,他們的經濟將受到重創。」土耳其方面立即回嗆。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達不會因為川普的威脅而退縮說:「我們已一再表達,對威脅從沒在怕。從經濟層面威脅土耳其是不會有用的。」

艾爾段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則批評美國將庫德族人與恐怖分子混為一談是「致命錯誤」。

川普和艾爾段通話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聲明指出:「總統表達有意合作解決土耳其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安全疑慮,同時強調土耳其不殘害庫德族人和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其他成員,對美國而言有其重要性。我們跟SDF共同擊潰IS。」

華府在對抗IS的戰役中支持YPG主導的SDF,因而激怒安卡拉。美國無視土耳其警告,對YPG提供軍事訓練和大量武器。安卡拉並認為,那些武器最後被移交PKK,用以對付土耳其。

土耳其視YPG為國家安全威脅,早已暗示將出兵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加以討伐。當地受YPG掌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艾爾段#川普#恐怖主義#敘利亞#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70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