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就位! 文青下、小編上「內閣網紅化」?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2:54

蔡政府繼林全、賴清德後,三度換閣揆,由蘇貞昌再次擔任行政院長,被外界視為是替2020總統大選固樁,蘇內閣不只挨批是選舉內閣,還被說是「網紅化內閣」,因為包含了蘇貞昌自己,副閣揆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三個人分別在選前選後,活躍於社群網路,學者警告,網紅沒有政績將帶來反效果。

圖/TVBS

 
沒入主新北市府,反而衝進行政院,賴下蘇上,蘇貞昌被賴清德用棒球術語,譽為他終結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019.01.11):「我是中繼者我是中繼投手,蘇貞昌院長是終結者 在九局結束的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

電火球接下閣揆大位,這個位置對他來說再熟悉不過,只是上司是昔日下屬。

 
行政院長蘇貞昌:「捲起袖子就撩落去,只有成績才是一切,只有做出好,讓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那我們現在就要開始衝啊。」

賴清德辭意堅決,小英總統只能接受,蔡英文蘇貞昌,如今上司下屬身分對調,各自相忍為國嗎?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系教授施正鋒:「蘇貞昌上來就是不得已的一種妥協啦,那你也知道他過去跟小英當這個(正副閣揆),小英當他副手的時候,兩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很好,我們知道蘇貞昌的個性,是過去這個我們說,扁的時候行政院長最強勢的,但是,我們碰過的小英也是所有歷來,從以前到現在行政院的副院長是最強勢的,那這次就是他(蘇貞昌)有點委屈,就是說反正這人事就不能動了。」

圖/TVBS

資深國會助理鄭照新:「一般民眾其實是有打很大的問號的,我們都會覺得說這一次,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照理說,應該自己要有很大的人事權,要去用他自己的人,結果都是現任的人的現任名單的留任,大家並不會因為換了一個閣揆,就對台灣政治的發展有新的期待,但是如果你改變的是整個內閣部會,還有政策上面的結構,我覺得人民才會因為這樣子,被激起來他們的願景跟希望,所以我認為這次(改組)沒有打到,沒有搔到癢處沒有打到點上。」

號稱要拚政績,但內閣改組名單中,有2/3的閣員,不是留任就是回鍋。這樣如何衝一波,讓人不禁打上問號。

記者卓宜姿:「今年71歲蘇貞昌再次擔任行政院長,在1/14他正式上任,雖然內閣名單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值得讓人注意的是,他日前要求各部會擁有社群媒體和社群網路,和民眾溝通的能力,被說是內閣網紅化。」

包含了蘇貞昌自己,擔任副閣揆和交通部長的,陳其邁、林佳龍,有默契的都在敗選後,活躍於社群媒體。
 

圖/TVBS

記者卓宜姿vs交通部長林佳龍:「院長說要加強社群網路的溝通,你被說是網紅內閣你自己怎麼看,沒有啦,其實網路就是一種民意,我們也是要了解,要跟他們密切快速,而且真實的互動。」

陳其邁、林佳龍一瞬間成了貓奴暖男,從不接地氣到人氣爆棚,網紅化的內閣是好是壞,學者擔心蘇內閣成了選舉內閣,反而讓民進黨在2020大扣分。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系教授施正鋒:「如果只是在玩網紅的話,你可以撐多久,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陳其邁抱抱貓就可以扮網紅,然後可以再當暖男,然後可以當行政院副院長,太扯了吧,那我們以後什麼都不要玩了,就當網紅就好了。」

資深國會助理鄭照新:「如果你只是想要經營自己個人的形象,但是整個內閣乃至於整個蔡政府的施政作為,沒有任何的進展的話,那個人形象再怎麼經營努力都會被這個內閣拖垮。」

 
蔡政府的下半場,蘇貞昌是否真能成為九局下的終結者,幫民進黨、蔡總統止血,挽回民意,得看電火球電力夠不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賴清德#閣揆#林佳龍#終結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1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