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衝擊 李嘉誠:港房市恐大波動


發佈時間:2019/01/14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3:32

已故大陸領導人鄧小平提出香港回歸後,由港人治港、50年不改變的「一國兩制」方針。日本媒體最近前往香港採訪,發現大陸的經濟力量,早就深入香港大街小巷。不管是支付寶的運用,還是大批陸客造訪,都改變了香港的經濟體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2018進入2019,美中貿易戰的戰火,慢慢成為全球經濟的痛。

香港首富李嘉誠:「估計(今年)經濟是會較差的,以整個世界來說,全球的GDP來說,幾乎每個國家都面對低增長。」

香港首富李嘉誠提出預警,今年買房自住可以,想投資恐怕得三思而後行。

 
香港首富李嘉誠:「香港樓價買來炒賣,千萬不要,波動會較厲害。」

新曆年以後,香港房市不斷暴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把危機視為轉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包括香港在內的多個經濟體,經濟增長趨緩,但透過穩固經濟基礎和前瞻政策,我們能將部分全球挑戰,轉化為本地金融行業的機會。」

只是真有這麼簡單嗎?日本媒體趁著跨年,採訪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跨年煙火秀背後,充斥著大陸品牌的霓虹燈廣告,來自大陸的經濟力量,早已深入香港的大街小巷。

日本記者:「這真的是巷弄裡的小點心坊,這是支付寶,中國大陸的手機支付,連在這麼小的店家都能使用。」

香港店家:「不太想這麼說,但這是比香港便利的支付方式。」

連巷弄小店,都得安裝支付寶系統,就是為了應付來自內地的觀光客。不管是高鐵香港段的通車、還是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北京政府大力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都在改變香港人的生活。

 
日本記者:「就在這裡,這邊是香港,另一邊是中國大陸。原本位於深圳與香港之間的邊界,真的延伸到香港本地了。」

原本設在邊界的大陸海關,隨著高鐵通車,名正言順的進入香港領地,便捷的現代交通,更加速廣東人到香港消費的節奏,不管是南韓的海苔、進口的洋芋片,甚至是洗髮精等日用品,陸客的消費能力,卻改變著香港的自由經濟。

香港民眾:「大陸人來到香港,買的都是日常用品,結果讓香港到處都是一樣的商店和商品,這真的不是健全的經濟體系。」

香港的商店,想滿足的卻不是香港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馬照跑、舞照跳,卻不再是大家熟悉的香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一國兩制#支付寶#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45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