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水珠滾開」!安全帽特殊臘 防颱新招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凡那比颱風來勢洶洶,打亂交通!高雄捷運晚間宣布,高架路段暫停營運,紅橘線地下段班距維持20分鐘,提醒民眾注意;至於其他交通訊息,台鐵傍晚5點以前停開,許多民眾撲空,5點後才恢復東部幹線行駛,高鐵也在8點後才恢復正常。提醒民眾出門前,得先確認交通資訊,至於騎車的民眾,也得要做好防颱措施,市面上就出現一種「特殊臘」,號稱塗在安全帽面罩上,雨水打上來,水珠就會自動滾落!

凡那比來勢洶洶,機車騎士滿臉水,防颱商品跟著沾光!業者謝耀強:「很均勻塗抹在這塊面罩上。」

小小一包臘,均勻塗抹安全帽擋風片,業者宣稱擦掉後,淋了雨,水珠就會自動滾落,實地測試看看。

TVBS記者華舜嘉:「我現在頭上戴的是一般安全帽,我們可以看到在雨中這個安全帽,上面有很明顯的水紋,現在我戴的安全帽,已經擦了隱形雨刷(特殊臘),我們來測試看看淋了雨會怎麼樣,我們看到雨淋過來,好像真的會撥開。」

我們再把同一頂安全帽分成兩邊測試,左半邊沒經過處理,右半邊擦了特殊臘,噴了水之後,右邊安全帽水珠看起來比較小。

騎士防颱有妙招,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可就沒那麼幸運。民眾:「新竹自強號。」台鐵人員:「現在都沒有車喔。」

想搭台鐵,一個一個吃了閉門羹。民眾:「可能就不回去了,在這邊逛逛就好。」

凡那比打亂交通,時刻表滿滿都是停開,傍晚5點以後,東部幹線才會恢復行駛,至於區間車,彰化以北5點後陸續恢復;高鐵部分,晚間6點到7點半,台北到台中區間車恢復行駛,全線通車得等到8點到10點以後;國道部分,19日全線暫停收費。

提醒民眾颱風天出門前,最好先確認交通訊息,如果真要出門,防颱措施也得準備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50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