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掌交通部首日就問候同仁 林佳龍:會接地氣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羅士朋 蕭應強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0:49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任第一天,早上交接的時候,還快閃離開不受訪,下午到交通部拜會同仁後,倒是有不少話想說,像是被現任市長盧秀燕反對的山手線,強調要依計畫進行,接下來還要面臨春節疏運,客運駕駛七休一、台鐵改革等難題,都說自己了解基層,會很接地氣的進行,另外由於林佳龍而他在12月初曾在直播說他,打死也不會離開台中,現在改口有時候可以回家睡覺,當然是最好的事。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我要來看大家,結果你們在等我。」

才剛就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立刻到部裡,各層樓的同仁打招呼,也熱情問候記者。只不過55歲的他,國內外學歷都是政治系,不像前幾任部長出身土木相關科系,資歷備受質疑。

交通部長林佳龍:「當行政院新聞局長的時候,我們的廣電處,就是跟交通部的電信總局,合併成通傳會。」

 
強調自己接觸過電信和觀光業務,而且在台中市長任內,也有推動捷運、電動車、道路等相關交通建設,然而蓋不蓋山手線,卻和現任市長盧秀燕不同調。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國家的計畫在變更之前,就按照原來的,地方政府如果有一些意見,希望她能夠循程序提出,我們也會來參考。」

堅決在依程序變更前,得要照計畫進行,而剛上任就準備要面對,被視為交通部長績效的春節疏運,說會尊重專業判斷沒有更動。除此之外,一年多的任期,還得面對,國道客運駕駛,鬆綁七修一,台鐵改革,前瞻計畫等重大挑戰。

交通部長林佳龍:「最重要的是要接地氣,我來自基層,了解人民的感受。」

圖/TVBS

不過相對於,上午交接典禮,在行政院拍完照快閃離開。

交通部長林佳龍:「OK,謝謝辛苦了,你們忙,謝謝。」

 
下午回到部裡,卻是侃侃而談。成為綠營執政,第三任交通部長,雖然不像,同是敗選的陳其邁,成為副閣揆,但從一早交接典禮,到下午問候同仁,笑容都掛在臉上來看,不像受到太多委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交接#盧秀燕#山手線#地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57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