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蘇內閣有兩盼望! 張善政:已落空1.5期待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2:14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廣播節目上提到,對蘇貞昌的閣員團隊,期待值降低很多,原因是閣員都是舊面孔,他認為應該要有人為失敗的政策負責,像是能源以及勞工政策,另外他也提到希望新團隊可以增加生產力,降低意識型態,不過他也說期待不高,不過也有部分業界人士認為,留下舊閣員才能讓政策延續。

圖/TVBS

 
新任閣員交接典禮,不過其實,真正的新閣員只有兩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這樣評論,蘇貞昌的內閣團隊。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去年民進黨選的這麼差,有些失敗的政策,能源或是什麼一例一休等等,這些要負責的閣員應該要換掉。」

張善政對於新團隊的第一個期待落空,因為他質疑舊官員又要如何,展現新氣象,由其是蘇貞昌強調的接地氣,經濟部長沈榮津留任,能源政策最讓民眾關心的,無非就是非核家園和空汙議題,而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留下,一例一休,引發的民怨又要如何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政策)整體來講都符合台灣社會的需要,而且也是有相當高的社會共識,新內閣勢必能夠導正過去因為溝通不足,因為決策也許沒有擴大跟民意的鍊結,我相信都能夠補強。」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進黨)會不會真的把力量花到,比較有生產力的事情,不要再去做很多意識型態的事情,但是以民進黨的這調性來講,我對第二點只能說期待不能太有盼望。」

圖/TVBS

點出內閣閣員,有意識型態的影子,原因是文化部長鄭麗君,中正紀念堂轉型,還有教育部長潘文忠新課綱,都是敏感的政治攻防議題。

文化部長鄭麗君:「不能簡化為去蔣化啦,我一直強調的是中正紀念堂的轉型。」

馬上糾正記者,不要說去蔣化,凸顯鄭麗君,意識到包裝敏感議題的重要性,鄭麗君留任紛爭不小,不過部分文化界力挺,希望政策延續,民進黨的核心理念,從內閣團隊來看沒有改變,轉變的是要強化跟社會的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蘇貞昌#舊面孔#勞工#鄭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8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