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詐術!佯稱網拍尾牙贈品 警逮5車手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9:46

年終尾牙熱季,網路上出現「出售尾牙摸彩品」的詐騙新招術!詐騙集團竟然假裝賣家,在臉書社團販賣日系品牌的冷氣機詐騙,價格只有市價的兩、三折,騙徒透過與消費者加line私訊,製造多人搶購的假象,約定只能面交或轉帳,害40人上當。

圖/TVBS

 
看準年終尾牙摸彩,不少人會網拍「摸彩品」或「贈品」,詐騙集團就假裝賣家,在臉書社團以破盤低價,販售日系品牌冷氣機,跟受害者私訊加line好友後,不是謊稱尾牙抽中,就說是親友送的禮品,三噸級的一台只要1萬多塊,價格是市價的2、3折,破盤價,讓人忍不住心動。

圖/TVBS

騙徒拒絕貨到付款,約定只能面交或轉帳,還刻意製造搶手熱況,說有其他人搶著要,就是要受害者先付款。當民眾要求拍照看一下,詐騙集團只秀了兩個空箱子裝模作樣,花蓮有一名吳媽媽,付了錢貨沒來,才發現被騙;甚至還有冷氣行業者也上當,總共有40多名買家受騙,詐騙金額近百萬。詐騙集團以陳姓男子為首,警方循線逮捕了五名車手,將他們依詐欺罪送辦。

圖/TVBS

 
電器行業者:「有可能是人家去賣場切展售品或庫存的,價錢不是這樣。」

電品行業者說,賣場的展售品或庫存品,有可能會便宜賣,但價格也不可能低到2、3折。民眾想搶便宜購買尾牙摸彩品,最好要認清事實,警方也呼籲民眾,網購商品,千萬不要以臉書私訊、私下加LINE等方式交易,謹防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尾牙#年終#摸彩#詐騙#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98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