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評變攻擊傷害台灣! 吳鳳籲留言前「理性思考」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6:02
吳鳳看到臉書上愈來愈不理性留言,擔憂會傷害台灣這塊土地。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看到臉書上愈來愈不理性留言,擔憂會傷害台灣這塊土地。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12年,去年3月領到身分證,成功歸化台灣,也在去年底大選成為「首投族」,開心投下一票,今年元旦更受邀出席升旗典禮領唱國歌,相當熱愛台灣,也時常關心各種議題,而面對臉書上愈來愈多不理性的發言,他也擔憂最後會「傷害大家生活的這塊土地!」,呼籲大家發言前,要先確認自己是經過理性思考的!

吳鳳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臉書上愈來愈多不理性的發言,許多話題都演變成衝突,不再是一般的討論,光看網友的留言,就讓他相當擔心台灣會逐漸政治化,加上很多人的批評慢慢變成攻擊,最後傷害大家生活的這塊土地。

 

而吳鳳也解釋,批評不是不好,但要有風度和有效的建議,不是只會一昧地亂攻擊,在網路時代,大家更容易發表意見,因為亂敲鍵盤不需負責任,但其實每一句話都可能傷害到世界另一個角落的人。

吳鳳指出,這些不理性留言,都讓話題最後變成衝突。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接著吳鳳引述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ürk)曾說過的話「最愛自己家園的人,是認真做好自己手上工作的人」,認為這是很簡單的觀念,像他是藝人就要表演得好,老師要教得好,學生要學得好,記者要將新聞寫得好,市長要把城市管理得好,漁夫把魚抓得好,總統則是要將國家治理得好。

 
因此吳鳳認為,關心並參與時事的確是必要的,但要先確認自己的發言是經過理性思考,且正面又有建設的,再來不要影響到自己原先最該做好的事,因為這才是為自己家園努力的第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鳳#時事#理性#發言#臉書#衝突#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9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