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刀客當數百人面前行刺 波蘭市長情況危急


發佈時間:2019/01/1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4: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蘭一名揮刀刺客在海港城市格丹斯克(Gdansk)慈善活動上,當著數百人的面刺傷市長亞當維茲(Pawel Adamowicz),市長送醫接受手術治療後,情況依舊危急。

院方今早表示,53歲的亞當維茲已經撐過手術,但他的狀況依然「非常、非常危急」。

 

執行手術的格丹斯克大學醫院外科醫師史特法尼亞克(Tomasz Stefaniak)說,亞當維茲心臟、橫膈膜及腹部器官受到嚴重刀傷,「未來幾個小時將是關鍵」。

根據事發當時拍攝的影片,攻擊者昨晚衝上舞台,撲向當時在台上與其他人一起揮舞仙女棒的亞當維茲。

捅了亞當維茲數刀後,這名男子轉向群眾並洋洋得意地高舉雙手,但很快被維安人員制伏並逮捕。救護人員在現場施已初步急救後,火速將市長送往醫院開刀。
 

格丹斯克警方發言人表示,落網男性是現年27歲的當地居民。

上傳至影音網站YouTube的影片,可見到嫌疑人奪下麥克風,稱前朝的中間派政黨公民議壇(PO)政府導致他坐冤獄並遭刑求,「這就是亞當維茲為何非死不可。」隨後遭保全撲倒在地。

目擊者告訴波蘭電視台TVN,這名男子似乎「對他所作所為十分滿意」。

亞當維茲在人口約50萬的格丹斯克擔任市長20年,公民議壇去年支持他再出馬爭取連任。

根據波蘭媒體,嫌疑人先前因在格丹斯克4度持武攻擊銀行而被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報導說,他的精神狀況在坐牢期間惡化。

警方發言人柯華里克-柯辛斯加(Joanna Kowalik-Kosinska)告訴記者,警方正在調查這名男子如何突破安全防線並接近舞台。她表示:「我們知道他使用寫著『媒體』的識別證。」

她說:「我們現在必須查明他如何取得識別證,證件有他的名字嗎?案發當時他有權在那裡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蘭#市長#揮刀#刺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4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