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營運! 郭台銘「跨年演講」曝鴻海造廠歷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6:11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出席對岸舉辦的跨年演講活動,難得曝光年輕時的照片,更分享鴻海富士康30年來,在大陸改革開放進程的參與和貢獻,包括雇用了1535萬名大陸工人,一併照顧他們生活起居,更吃掉了55億顆雞蛋,目前鴻海是大陸出口第一個台商,光是富士康去年出口總額佔了大陸整體百分之4.2。

圖/翻攝自带伱去看樱花  微博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那時候我還年輕嘛,38歲那時候做工頭。」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首次曝光38歲剛到深圳建廠的年輕照片現場一陣歡呼,這是他9號受邀到大陸萬科集團,在深圳的演講片段。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最多時候曾經在深圳有47萬個員工,我們蓋了個亞洲最大廚房,滿足24萬人需求。」

 
演講中提及鴻海富士康,這三十年來對大陸的貢獻,包含累積錄用,大陸工人數高達1535萬人,其中農民工佔1386萬人,大學畢業生107萬人,一併改善他們飲食住家生活,甚至教他們讀書學習。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我們算了一下,我們30年來吃了55億顆的蛋,這排起來繞地球可以繞七周。」

這三十年來富士康在大陸,出口總額高達10157億美元,進口總額高達7494億美元,創匯2663億美元,占了中國大陸外匯存底8.6%,更是全大陸出口冠軍,去年出口額佔了大陸整體出口百分之4.2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我們幾乎是我幾乎是,六個月八個月沒睡覺,因為賈伯斯非常挑剔,我是少數第一個人,了解怎麼樣推動,怎麼樣滑手機的。」

曝光賈伯斯2005年親自,教他使用哀鳳手機的珍貴影片,但去年底,富士康呼應大陸製造2025,準備投資規模高達,90億美元的半導體計畫,但分析師認為在這塊領域,郭台銘是新手,再加上鴻海在美國威州投資,也因政治關係都還有變數,難得曝光30年來豐功偉業,未來如何發展,卻可能受到美中貿易影響,一舉一動也牽連世界經濟脈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鴻海#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3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