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法正義打肉圓男 他:佛要教訓畜生也以暴制暴


發佈時間:2019/01/1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0:13
肉圓男被賞巴掌後,館長在直播中表示動手的人是他朋友。圖/翻攝自臉書
肉圓男被賞巴掌後,館長在直播中表示動手的人是他朋友。圖/翻攝自臉書

蘆洲1名父親只因小孩幫忙買肉圓時忘記加辣,竟動手毆打,連一旁勸阻的妻子也被他勒喉拖行,影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憤慨。館長陳之漢昨(13日)則在臉書上怒發3篇貼文,並在直播當中表示,教訓肉圓男的是他朋友,但這並不是鼓勵大家以暴制暴,只是教訓畜生的時候連佛都會發火,不使霹靂手段,怎顯菩薩心腸。不過也有粉絲留言反對,表示「以暴制暴最後只會導致更多的暴力」,希望大家冷靜。
 
館長陳之漢昨下午在臉書分享肉圓男家暴的新聞,並發文嗆「男人拳頭是用來保護妻兒的,你XX畜生枉為人」;等到有網友前往肉圓男住處賞他巴掌的消息曝光後,館長隨即開直播,透露動手的人是他朋友,目前在做直播拍賣。

 
 
館長在凌晨再次評論肉圓男事件。圖/翻攝自臉書

館長在直播中還提到,自己也想衝過去打肉圓男,還說不要認為那些江湖兄弟不好,遇到這種事情也是他們第1個出面處理;隨後話鋒一轉,講到並不是鼓勵大家以暴制暴,「連佛啊要去阻止惡,祂要以暴制暴,以兇惡的像、比你更兇的像去制伏你,所以這是必要之惡啊!連佛祖要教訓畜牲的時候,佛也發火,祂也有羅漢像,祂也有怒目金剛像。
 
今(14日)凌晨,館長又在臉書發文評論肉圓男事件,表示「台灣法律跟我們說的是,強姦分屍焚燒砍頭是可教化的,虐童強姦打爆老婆是輕罪的,開車酒駕撞死人關幾年就出來」並批評「官員立委整體忙碌著鬥爭與貪污,忙著分預算忙綁樁選與做秀,立法委員一年四年修了什麼鬼法律?一年依然超過五萬件家暴,殺人虐童強姦殺人可教化,判死刑數十年不執行,保障女性的法在哪?保護幼童的法又在哪?請問這種法律要如何讓人民信服?」最後說「試問會造成人民憤怒,不就是人民根本不信任法律,法律保障不了人民嗎?」更提醒「人民憤怒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對此,有粉絲表示「這是少數我無法贊同阿館的看法」,認為以暴制暴只會導致更多暴力;保護令只是其次,真正該做的是落實鄰里之間的互助關心、用社會力量制止家暴犯,並以日本為例,將家暴犯通報社區,使周邊商店拒絕和他做生意、找工作時資方查到有家暴背景可選擇不錄用,讓他被動與社會隔離;更提到,台灣司法確實有許多缺陷,但這畢竟是社會價值的底線,一旦跨越動用私刑,都是違法的行為,並不可取;最後呼籲,若是法治社會沒了底線,就是單純比兇比狠比誰家武器多,猶如剛解嚴的台灣,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別讓在法治社會上努力許久的台灣功虧一簣

實習編輯/陳柏良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童引爆全台怒火

#肉圓男#館長#陳之漢#巴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54

0.1077

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