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躺著也中槍!」 網路鄉民流行語第一名


發佈時間:2010/09/1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過一個星期票選,全國最大BBS站,網路流行語大賞結果終於出爐,「躺著也中槍」,以434票奪下最流行語第一名,代表無端被牽扯的意思;其次是「踹共」,也就是台語諧音的「出來講」,有嗆聲意味;而鄉民對某件事情懶得解釋時使用「不要問,很恐怖」則是第3名。其他像是「沒圖沒真相」、「不爽不要」通通榜上有名。從這個排行榜也讓人見識到,網路創意讓人啼笑皆非。

網友:「踹共,出來講,出來講。」

踹共,不是踹中共,而是台語的「出來講」,踹共有嗆聲意味,網路上鄉民愛用流行語票選,「踹共」原本呼聲高,結果出爐,居然敗下陣來,屈居第二,輸給了「躺著也中槍」。

真的是躺在床上也中槍,影片中的男子被槍聲嚇醒,氣到丟枕頭,日本辭典還有漢文解釋,指的是「無緣無故受到牽連」,流行語票選活動,「躺著也中槍」拿下超過3成得票率。

網路鄉民愛用的流行語一籮筐,第3名「不要問,很恐怖」,通常在鄉民對某件事懶的解釋時使用;第4名「沒圖沒真相」,指的是網友說話沒圖片佐證,就不知道是真是假;第5名「不爽不要」,代表沒人逼你的意思。

其他包括希望事情鬧大的「記者快來抄」,連續劇當中偵辦刑案的李組長名言,也榜上有名。演員李鳳新(2009.9.27):「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單純。」

網友創意常讓人摸不著頭緒,深入了解後,往往能會心一笑,也成了另類「網民文化」。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17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