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蘇過期疫苗風暴延燒 縣官被毆...鬧事民眾遭拘留


發佈時間:2019/01/1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6:01
推特上流傳著家長抗議過期疫苗的影片。/翻攝自Kumira Zhang推特
推特上流傳著家長抗議過期疫苗的影片。/翻攝自Kumira Zhang推特

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最近驚傳疫苗過期事件,至少百餘嬰幼童受害,官方事後更證實出事疫苗不只一種。中共金湖縣縣委書記張志勇遭憤怒家長圍毆,警方則在抗議現場拘捕3名「造謠」民眾。

綜合陸媒報導,金湖縣近一個月來有145名嬰幼兒在一家衛生院接種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多人出現不良反應。

 

中國大陸去年才發生波及25萬名兒童的長春長生疫苗造假醜聞,不到半年又爆發疫苗問題,引發民憤。

另據香港01今天報導,官方事後更證實,除了在中國大陸稱為脊髓灰質炎疫苗的小兒麻痺疫苗已經過期,其他例如B肝疫苗、卡介苗等都有過期問題,甚至鄰縣寶應縣也被揭發有過期疫苗。

金湖縣傳出過期疫苗後,11日晚間開始,推特(Twitter)流傳受害家長上街示威遊行卻遭武裝警力鎮壓的影片。
 

有網民表示,當局從淮安、南京、盱眙、洪澤以及上海調來特警鎮壓。金湖官方更封鎖網路,阻止當地民眾上傳消息。

此外,報導說,11日上午,大批家長聚集金湖縣政府要求解釋,張志勇雖出面說明,卻因大耍官腔遭家長圍毆,經警察「營救」才脫險。

警方隔天通報說,當天有3名在場男子並非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而是特意到場「煽動滋事造謠惑眾」,被分別處以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

金湖縣官方則表示,已對金湖縣副縣長高昌萍政務立案,並對縣衛生部門和出問題的黎城衛生院等17名負責人分別予以立案調查、開除黨籍和公職等處分。

對於再次發生問題疫苗事件,有大陸網民在維特發文說,「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一次次被傷害、一次次被欺騙、一次次被鎮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過期#張志勇#小兒麻痺#B肝#卡介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8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