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揆立委父女檔 蘇巧慧:質詢蘇揆絕不放水


發佈時間:2019/01/12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21:29
圖片人物為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中央社
圖片人物為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宣誓就職,預計農曆年後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12日)說說,該質詢就質詢,絕不放水,搞不好還能說出過去40年來說不出口的話。

總統蔡英文昨天(11日)說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14日上午前往總統府宣誓就職,之後回行政院舉行聯合交接典禮,並與新任閣員召開臨時行政院會。

 

立法院預計在新會期開始、農曆春節過後,邀請蘇貞昌率領新內閣成員,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蘇貞昌的女兒是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蘇巧慧,屆時將有機會發生「女兒質詢父親」的有趣場面。

蘇巧慧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總質詢遇到父親時,「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就算父親是行政院長、她是立法委員,還是該盡自己立委的職責,「該質詢就質詢,絕不放水。」

蘇巧慧表示,大家看到她過去的質詢風格,原本就不會咄咄逼人,不管是舉例、說理,都是言之在理,未來也只要延續自己一貫的風格,就是基於職責、做好立法委員的工作。
 

她也說,不管是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或是她長年關心的影視文創產業、地方建設等,都是她這幾年來問政的重點,大家也都看得到成果,「不會因為任何人做(行政)院長,而有所不同。」

蘇巧慧表示,不需要因為行政院長換成蘇貞昌,就要有特別的考量,「搞不好我還可以說出40年來說不出口、不敢說的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委員#行政院長#政黨#施政#蘇貞昌#蘇巧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