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良基接教育部長 教團關注私校退場


發佈時間:2019/01/1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8:35
圖片人物為候任教育部長陳良基。圖/中央社
圖片人物為候任教育部長陳良基。圖/中央社

科技部長陳良基將轉任教育部長,教育團體認為,他上任後最棘手的,就是私校退場、轉型議題,必須在商業化和公共化之間拿捏平衡點。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陳良基首要面對的重大政策包括私校退場、十二年國教課綱施行、技職政策等。但他認為教育是漸進發展,「每一任教長上台,不一定要有什麼新的政策,反而是對教育是好的」。

 

黃耀南表示,私校退場議題最需誠實面對、儘速解決,在高教擴張下,年輕人被綁在校園,卻不一定能學到未來進入社會所需的能力,導致國家競爭力下降。

黃耀南認為私校退場議題足以動搖國本,且已到病入膏肓的地步,必須把握時間處理。他也呼籲長期在高教領域服務的陳良基,應多與中小學教師接觸,瞭解教育現場的問題,打好教育根基。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受訪提到,陳良基歷任台灣大學副校長、教育部次長、科技部長等職務,應對行政體系有相當瞭解,可以把教育部這個國家機器掌握得很好。
 

但張旭政也提到,希望陳良基把教育的重點回歸到師生身上,不要用數字量化成效,造成過多干擾,並維護教師的專業與尊嚴。

張旭政說,如今台灣教育以高教問題最大,教育部的政策一直以來都傾向拿錢補貼,未來究竟要走向商業化還是公共化,如何從中取得平衡,期待陳良基上任後能有所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陳良基#棘手#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198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