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掌交通部! 藍:非專業政治分贓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謝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5:13

輸掉台中市長選舉的林佳龍確定出任交通部長,外界質疑他是政治博士沒有交通工程背景,甚至質疑因為他是正國會要角,才把資源豐沛的交通部交給他,但綠委說藍營主政時,也有很多交通部長是非工程背景的部長!

圖/TVBS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自己證實將出任交通部長一職,不過消息一出卻引發議論,因為本身是民進黨內正國會要角的林佳龍,過去學歷都是政治系相關,擔任過立委、新聞局長以及台中市長,但沒有任何工程背景,卻被拔擢?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絕對是派系分贓,我們看過去交通部長,不管是賀陳旦、王國材、吳宏謀都有交通或是工程的背景,當然他也當過台中市市長,但他真的沒有這方面的專業。」

交通部資源多,讓正國會掌管,藍委批評是派系分贓,看看蔡政府前幾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是土木工程相關科系,賀陳旦也是土木系,不過馬政府時期的葉匡時則是和林佳龍一樣都是政治系,因此綠委也幫林佳龍背書!
 

圖/TVBS

立委(民)許智傑:「雖然沒有工程背景,但是他當台中市長任內有很多建設跟交通的經驗,至於有人認為是派系考量,我想是想太多了吧。」

但不管如何,林佳龍下周上任後,首要面對的難題就是春節九天疏運考驗,而且就以「前」台中市長身分,會不會和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間,在交通建設想法有分歧,一個是民意選出,一個是中央機關首長,外界關注兩人未來互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交通部#政治#分贓#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939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