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靠7千補助養2孫女 他霸氣喊:三個老小,我來養!


發佈時間:2019/01/12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1:10
78歲阿嬤靠每個月7000元的老人年金,養育2名孫女。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78歲阿嬤靠每個月7000元的老人年金,養育2名孫女。圖/兒福聯盟 授權提供

一名78歲的阿嬤,每個月靠7000元的老人年金,照顧一個讀國中、一個今年即將小學畢業的孫女,阿嬤無奈地說,「最擔心如果我走了,沒有7千元津貼,這樣孫女該怎麼辦…」。對此,平時樂善好施的486團購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看到新聞後,在臉書霸氣表示,「這三個老小,我來養!」

因2名孫女的媽媽在生下她們後就離家,爸爸也在8年前過世,撫養小孩的重任落到了年邁的阿嬤身上,祖孫三人靠著阿嬤每個月7000元的老人年金過活,阿嬤每天省吃儉用,把錢留給兩個孫女讀書、買文具,更希望能讓孫女和其他同學一起去畢業旅行,「我們就是要節儉啊,我自己種菜,我吃少一點沒關係,但兩個小孩在發育,我買點肉給她們吃。」

 

阿嬤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的,一旦她也倒下,2名孫女就會頓時失去依靠,「我一直都不敢出門…我不敢出門,因為就怕發生什麼意外,會拖累兩個小孩子…」。

阿嬤一家人生活困苦的消息在昨(11日)曝光後,「486先生」陳延昶便在臉書霸氣表示希望幫助這一家人,「有人知道這阿嬤在哪裡嗎?這三個老小,我來養,但得找的到人才行,要能直接找到人,不想透過中間。懂我意思吧!」

不過,486先生更新此事件的後記,他表示,已請新聞台的好友幫忙詢問,但機構堅持不願透露祖孫的訊息,僅要他捐款給該機構即可,他也呼籲大家,不要針對機構去做任何的批評。
 

486先生在臉書霸氣表示,希望能親自幫助祖孫3人。圖/翻攝自臉書「486先生」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486先生#老人年金#阿嬤#節儉#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0949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