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搬家!北京通州副都心啟用 40萬人東移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1:08

北京市政府1月11日正式啟用新的辦公大樓,是遠在市中心外30公里的通州區,同時有165個單位大搬家,為的就是紓解市中心人口壓力,政府帶頭,還同時打造科技產業聚落,預估會帶動40萬人東移,希望讓區域發展平衡。

圖/翻攝自张小磊要长个儿了微博

 
北京武警踢正步,在新落成的行政中心前升旗,也代表北京市府新大樓,正式遷往通州副都心,這也是北京建城千年歷史上的重要一刻。 

前一晚將招牌卸下,不少市民趕來拍照留念,大費周章將素有四大班子之稱的,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遷離市中心,就是為了要紓解人口。

大陸央視新聞:「市級機關已經完成第一批35個部門,165家單位主體搬遷。」

 
因為北京越來越擁擠,包括塞車、環境汙染,出現許多大城市毛病,現在開闢距離市中心東邊外,30多公里的通州區,建立副都心,容納非首都功能的部門和人口,將帶動40萬人集體東遷,還要打造千億級的產業聚落。

北京通州宣傳片:「園區已經成為北京城市副都心,農業科技產業發展的中心。」

從農業科技產業園區,還要發展5G產業、人工智能,還有互聯網技術預估兩年內有三百億產值,2021年更有環球影城主題公園落成營運。

北京前年強拆違建,順勢驅離不少外地人,但北京2200萬的人口數字依舊逐年成長,現在通州副都心啟用,從行政辦公到科技產業大搬風,要紓解人口爆炸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北京#北漂#副都心#通州#人口爆炸#人口#擁擠#區域發展#互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541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