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補選拚「保三搶三」 卓榮泰:選後進行黨內總統初選


發佈時間:2019/01/1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0: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1日)說,立委補選目標是「保三搶三」;他也會建議,黨內在3月16日立委補選後,進行總統初選,緊接著立委提名會在5月、6月處理。

卓榮泰上任後,今天首度與媒體茶敘。對於一上任就要面臨的6席立委補選。他說,目標是「保三搶三」,「搶三」有一席在金門,比較遙遠,但還是努力觀察金門動向。

 

他說,「保三」是基本要求,台北、台南、新北三重這3席,原來屬於民進黨的席次要保住;至於台中、彰化這2席,則是力拚能否取得勝利或是更好的成績;台中、彰化若能得到勝利,是一劑強心針。

至於黨內總統初選時程,卓榮泰說,過去慣例也都是3月、4月,今年因為3月16日有立委補選,他會跟大家商量在立委補選後,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不過,很多提前的作業會先展開;緊接著總統初選之後,5、6月左右處理立委初選提名。

媒體也詢問到,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等其他政黨競合關係。卓榮泰認為,各種合作都應該去嘗試,但要在國家總體目標一致情況下去做,不強求合作結果;無論是哪種合作模式,他都會主張「不要拖太久」,該決定的時候就要決定,甚至應該把決定的時間提前,不要造成雙方都在努力太久後,很多事無法挽回。
 

至於未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卓榮泰表示,希望代表社團的不分區立委,可以作為黨與社團的橋梁,要在黨的政策架構下論述,而不是只給黨壓力,與黨政策距離太遙遠,所以內部討論很重要,討論之後,要代表黨去說服外界,有這種能力的才是好的國會議員,他希望是有戰鬥力的名單。

媒體關切黨中央人事改組,卓榮泰說,會先把現有的空缺補實,下週中常會前會比較清楚,其他的,等到1月27日的立委補選後再決定。

對於未來的黨秘書長,卓榮泰說,原本想要找比較年輕的人選,現在則希望不要跟他(年齡)差太多。至於黨的路線大辯論,卓榮泰說,應該會在立委補選結束、3月之後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卓榮泰#立委補選#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