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曬太陽狂喝咖啡 30歲女骨質疏鬆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骨質疏鬆已經不是老年人才會出現的症狀,醫師發現骨質疏鬆現象有年輕化的趨勢,因為國內女性愛美白注重防曬,在沒曬太陽、運動不足又愛喝咖啡情況下,現在甚至有七年級女性就已經出現骨質疏鬆的症狀,醫生提醒,每天至少要曬10-15鐘的太陽,而且喝咖啡,就算選擇裡頭有加牛奶的拿鐵,補鈣的效果還是不多,最好每天只喝1杯咖啡。

才30歲的李小姐,把腳放在骨質密度測試機,結果讓她大吃一驚,年輕輕輕卻已經有老人家的骨質疏鬆,實在很誇張。骨質疏鬆女子李小姐:「工作關係沒曬太陽,沒有時間運動,晚上偶爾喝小酒,愛喝咖啡。」

李小姐跟許多愛美女性一樣,認為白才是美,因此幾乎不曬太陽,加上作息不正常,愛喝咖啡,有時小酌一番,竟然讓她骨質提早流失,醫師說類似李小姐案例,近年來有越來越有年輕化趨勢,甚至連展場模特兒都是骨質疏鬆高危險群。神經外科醫生林志隆:「曬太陽切記,不過做太完善的美白或是把全身包緊密,沒有達到曬太陽的目的。」

就算是防曬下曬太陽,醫生說也沒達到吸收養分效果,至於愛喝咖啡的民眾,別以為選擇加了牛奶的拿鐵,就比黑咖啡不傷骨質。林志隆:「我咖啡加奶精(牛奶)會不會增加鈣質吸收,其實效果不明顯。」

醫生說就算拿鐵裡頭含奶,不過咖啡因還是存在,提醒民眾最好每天1杯咖啡為上限,提醒愛美女性不想要骨質疏鬆提早報到,最好在飲食和生活習慣多加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質疏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36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