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豬為患找天敵對抗 港府:引進獅虎風險大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8:29

香港出現好幾起野豬逛大街、闖馬路和民宅,甚至傷人的事件,讓官方很頭痛。有議員建議,應該引進野豬的天敵來抑制野豬亂竄。不過野豬天敵是獅子老虎,這提議不太可行,官方說目前只能先透過人工做絕育手術,再將豬放回深山內,避免繁殖。

圖/翻攝自香港自由行加加微博

 
馬路出現三隻豬逛大街,而且不是寵物豬,是很大隻的野豬!駕駛進退兩難,這地點可是在香港銅鑼灣鬧區耶。港警在旁邊傻眼,住宅區也有野豬出沒,甚至攻擊人類造成居民受傷,香港議員建議,引進野豬的天敵,比方說「獅子」來抑制野豬亂竄。

香港高級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對野豬來說,可能是很頂級的食肉動物,獅子老虎這類的動物才能獵捕野豬,單純為了管理野豬的滋擾,相信風險會高過其他方法。」

難不成要放獅子老虎在香港到處跑嗎?這也不可行吧,可是數據顯示,香港野豬出沒通報,過去三年都超過五百多起,去年還造成5人受傷,亂竄的豬目前只能透過人工絕育手術完,再放回深山裡,現在只有54隻野豬避孕。

 
香港議員:「負責處理全港野豬的,只有六位同事。」

管豬的單位人丁短缺,香港動物專家提醒,不如先從居民自己做起,垃圾別堆在外頭吸引野豬覓食。不然豬年,看到越來越多的野豬市區趴趴走,驚險的抓豬大作戰恐怕會不斷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野豬#天敵#獅子#覓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