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品種釋迦「綠寶」 耐寒抗熱看好外銷市場


發佈時間:2019/01/1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培育新的釋迦品種「綠寶」,兼具大目種釋迦和鳳梨釋迦的優點,耐寒抗熱,內銷外銷都適合,改良場將技轉農友。

台東釋迦主要有2個品種,大目種和鳳梨釋迦,大目種釋迦特性遇氣候低溫會裂果;鳳梨釋迦剛好相反,遇到高溫會裂果,因此農民會將鳳梨釋迦的產期往後調整,通常在12月後才採收。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斑鳩分場長盧柏松表示,現在外銷釋迦主力是鳳梨釋迦,農民為了避免裂果將原本夏天的果實調節至12月採收,但是最近5年12月的平均氣溫上升攝氏2至3度,因此這2年鳳梨釋迦延到12月中旬採收,導致採收期集中,影響市場。

另一方面,只要攝氏28度以上持續3小時,鳳梨釋迦就會出現裂果。

為了改善鳳梨釋迦這些狀況,改良場選擇大目種釋迦和鳳梨釋迦雜交育種,經過近10年選拔,於民國104年育成的新品種狀況穩定,民國106年11月通過命名為番荔枝屬臺東3號,商品名「綠寶」,107年8月取得品種權。
 

盧柏松表示,「綠寶」比大目種耐低溫,比鳳梨釋迦耐高溫,幾年前通過霸王寒流的攝氏10度低溫考驗,完全沒有裂果,一般大目種攝氏13度就會裂果。

盧柏松表示,利用產期調整技術,一年可2收產期9月至翌年4月間,夏果採後裂果率約14.8%。「綠寶」果實大、外觀鮮麗又較耐貯運,更具外銷潛力,今年會以品種授權方式進行推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寶#釋迦#改良場#大目種釋迦#鳳梨釋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4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