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箔紙該用霧面or亮面?大廚這樣說 網驚:用錯40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2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鋁箔紙易塑型、耐高溫,不管是蒸、烤、煮都可以,但你知道鋁箔紙究竟是亮面朝外,還是霧面朝外呢?英國一名廚師凱瑞吉(Tom Kerridge)在節目中提到,鋁箔紙亮面反射效果更佳,因此應該「朝下」,但這說法卻被生產商打臉了!

英國廚師凱瑞吉在《Fresh Start》節目中提到,如何使用鋁箔紙才正確。他表示,鋁箔紙亮面反射效果更佳,因此應該「向下」,才能有效保持溫度。

 

節目播出後,引起廣大網友討論,有網友在推特上驚呼:「我總是把亮面向上,這些年來我是否做錯了?」、「40年來都把上下用反!」,不少人也跟著附和:「我也是,40年來一直錯用鋁箔紙。」

但廚房用品生產商「Reynold's Kitchen」卻打臉此番言論,在其網站寫道:「使用鋁箔紙,把食物放在任何一邊都可以的,用任何一面的效果都是一樣」,因此民眾可自行決定哪一面朝外。不只生產商,食物科學網站「CulinaryLore」也指出,雖然鋁箔紙亮面反射的能量會多些,但亮面與霧面兩者差別不大,在烹調上並無實質分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鋁箔紙#內外#霧面#亮面#烹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