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立委選區劃分確定 民進黨內角逐激烈


發佈時間:2019/01/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24
圖/TVBS
圖/TVBS

中央選委會公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區變更,屏東從3個席次減為2席次,民進黨內3席現任立委都確定要競選,再加上前立委鄭朝明要選第2選區,讓民進黨內的選情緊繃。

中央選委會公告的第10屆立委選區劃分,第1選區有里港鄉、高樹鄉、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九如鄉、鹽埔鄉、長治鄉、麟洛鄉、屏東市、內埔鄉。

 

第2選區萬丹鄉、潮州鎮、新埤鄉、竹田鄉、萬巒鄉、東港鎮、新園鄉、林邊鄉、崁頂鄉、南州鄉、琉球鄉、枋寮鄉、佳冬鄉、枋山鄉、恆春鎮、滿州鄉、車城鄉、來義鄉、泰武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

屏東選區劃分,屏東縣選委會與立委蘇震清各建議版本,中選會今天公告的版本是蘇震清所建議的版本,二者版本的不同,主要是內埔鄉和萬丹鄉的互換。

選區公告確定,國民黨前立委廖婉汝非常不滿,她表示,縣選委會建議給中選會的版本竟然可以因為一個立委版本而變更,第1選區比第2選區多6000人,而且內埔鄉、新埤鄉和佳冬鄉都是客家鄉,有人文上的關係,卻被切斷,這根本是為個人「量身訂作」。
 

蘇震清表示,版本的確定是用抽籤的,並不是「量身訂作」,他認為自己所提的版本,內埔鄉屬山線列第1選區,萬丹鄉屬海線列第2選區,不論在地形、人文和環境上都符合公平,如果內埔鄉列第2選區,那第2選區候選人不就要從佳樂水跑到靠近高雄的內埔鄉水門村拜票,更不合理。

選區確定,民進黨內第1選區有立委蘇震清和立委鍾佳濱要競選,第2選區有立委莊瑞雄和前立委鄭朝明要競選,都是屏東政壇老鳥,黨內競爭激烈,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現在正值5合1選舉民進黨內檢討時刻,希望能夠用協調產生人選,如果協調不成,就進行黨內初選。

蘇震清表示,他絕對要競選,不接不分區立委,他要跟選民在一起,如果黨內初選敗選,他絕對會支持初選獲勝的人,也希望他如果黨內初選獲勝,敗選的同志能全力支持他。

支持縣選委會版本的鍾佳濱截至截稿時間,沒有接中央社記者電話,但他的屏東辦公室主任謝捷晃表示,鍾佳濱確定要參選。

國民黨人選部分,目前除了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前書記長林育先表態要選第2選區外,目前還沒有浮上檯面的人選,廖婉汝表示,目前2個選區人選都有名單,但都在徵詢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選區#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4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