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高鐵拒安檢  陸大媽:我的青菜怕輻射

記者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39

大陸搭高鐵火車都要過安檢,不過一名廣東大媽,拿著一把青菜,硬是不過,因為她說這綠色蔬菜,經過X光機會吸收輻射,是不好的,結果跟安檢人員一鬧就是2個小時。不過專家解釋X光機劑量低,並不會殘留在食物上,民眾其實不用擔心。

示意圖/TVBS

 
大陸廣東這名大媽帶著青菜搭火車,硬是不過安檢。

大媽:「我待會回去吃的時候,這X光咧就會被吸收,因為綠色的吸X光是不好的。」

就怕手上的菜吸輻射,大媽在現場跟安檢人員吵起來。

 
大媽:「開包包,我給你開吧,(安檢人員)說不行不行,就把我推出去了。」

雙邊拉扯,竟然還把一道安檢門推歪了,大媽一鬧就是兩個小時,就為了一把菜,死活都不過X光機。

大媽:「那我怎麼知道,裡面沒有易燃易爆品呢,就只是青菜啊,所以我讓你過機器啊,你摸啊,你摸啊,摸什麼摸。」

專家解釋安檢用的X光機,跟醫療用的原理一樣,只是安檢輻射劑量相當低,不會殘留在食物上。

專家:「我們醫用的X線(劑量)用的比較多,它主要是對生長增殖比較快的細胞,產生一個抑制作用,不管青菜水果或熟的食物,都不具有這個特性。」

也就是說蔬菜水果過安檢,安啦,X光機掃瞄結束後,物品上並不會殘留放射性物質,更不用說會對行李或食物,造成輻射汙染,大媽呀,你太多慮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檢#輻射#大媽#X光機#殘留#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69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