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飯店先敲門、打牌穿紅內褲 理科太太「1招」點破迷信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1:17
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頻道
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頻道

不少人生活中會有些迷信,像是打麻將要穿紅內褲、手指月亮耳朵會被割、考試有幸運符或求姻緣紅線等,儘管沒有科學根據,但不信就會全身不舒服。知名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近日就針對這個議題探討,並用一句話點破背後盲點。
 

飯店示意圖/TVBS

理科太太表示自己也有「一直跨不過的坎」,就是出門旅遊到飯店一定會先敲門,接著檢查衣櫃和沖馬桶,她表示「真心不做就會全身不舒服」。她提到,其實這些小迷信和宗教文化及成長過程很有關係,像是義大利人抽到17號或華人抽到4號,都會覺得怎麼這麼不幸,但是反過來義大利人拿到4號則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他們沒有「4就是死」的諧音。

 
 
理科太太指出,台灣人小時候大量接觸這些事情,成長過程很自然而然就吸收了,在做的過程不會想太多。像是大人教我們室內不可以撐傘、7月最好不要去游泳等,長大之後這些就變成「我們的一部分」,因為大腦很喜歡快速做決定,不做會覺得怪怪的,於是繼續延續下去這些小習慣。
 
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頻道

理科太太強調,其實理不理性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些小迷信到底能不能在真實生活中幫到你,她坦言「迷信算是一種強迫行為,你做了並不會讓你快樂,但至少可以撫平你的焦慮,因為當你做了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就會有一種控制全局的幻覺,讓你覺得事情可以照你的方向走,或是避免壞事發生。」她認為這樣其實沒有不好,若人能應用這些小迷信或小儀式因此讓你表現好,這就是對你好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理科太太#迷信#鬼月#禁忌#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080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