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遊請注意!日本流感肆虐 病例已破百萬

記者 林奕雯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3:33

冬天本來就是流感好發期,但近來在日本因為流感病例激增,本季已經有106萬人感染,超過警報標準,包含東京、東北城鎮跟北海道等地,陸續發布特別警報,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也務必留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流感肆虐,全國各地拉警報。據統計,2018年最後一週,到醫院求診的流感患者,就有44.6萬人,光是本季,已有超過100萬病例。

靜岡縣疾病感染對策室人員只野里子:「即便新年前後,有醫院是沒有看診的,但(流感)患者還是增加了(這麼多),未來還是有可能持續擴散。」

東京、北海道、靜岡等地方政府,接連發布流感警報,其中像是靜岡的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還因為擔心流感擴散,有27間學校在新年之後持續停課,醫護人員也嚴陣以待。

 
新聞旁白:「這家(靜岡的)醫院,上一季有很多的工作人員,感染了流感,為了加強預防,現在整個院所的員工,上班時都必須在院內戴上口罩。」

目前在日本擴散的主要是A型流感,醫師也呼籲大家,務必勤戴口罩。

靜岡紅十字醫院內科醫師三木誠:「其實戴口罩是很重要的,因為通常戴上口罩,感染(流感)機率,可以降到7成左右。」

另外東京豐洲也將增設個別保育室,方便上班族將生病的孩子交給專人照顧,還沒開放已吸引200人登記。

南韓近來也因為天氣急凍,流感病患激增9倍,政府也再次提醒民眾去施打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病例#東京#口罩#保育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