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民搶奶粉引爆衝突 澳洲超市嚇壞緊急下架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3:26

大陸消費者很愛買紐澳地區的乳製品,因此不少海外華人做起代購奶粉的生意。墨爾本一間位在華人社區的超市,就出現民眾推擠搶購奶粉的混亂場景,超市擔心顧客安全,趕緊把奶粉下架。

圖/翻攝自微博

 
澳洲媽媽:「你去採購的時候,發現什麼都找不到,你該怎麼辦呢?」

澳洲奶粉到底都被誰買走了呢?

原來一箱又一箱的奶粉,被囤貨在這間民宅的倉庫,在屋子忙進忙出的,是在澳洲從事奶粉代購的業者。

 
記者vs.奶粉代購業者:「所有嬰兒奶粉,你在這擁有的這些嬰兒奶粉,你有申請在家商業註冊嗎?沒有,所以你在這裡沒有商業註冊,那個,我在忙。」

墨爾本近郊的民宅車庫變成囤貨倉庫,這些代購業者每天的工作,就是去各大賣場掃貨。

記者:「為什麼他們要搶奶粉,是因為澳洲嬰兒奶粉品質很好,富有的大陸家長準備花大錢購買,這些代購者在網路上賣奶粉,賺了很多錢。」

墨爾本市區,搶奶粉人潮最多的超市,是華人聚集地「博士山」網上流傳的這段畫面,讓人看傻眼,為了搶奶粉,大家推擠成一團場面混亂,超市只好先把奶粉緊急下架。

旁白:「一群消費者在博士山附近的,沃爾沃斯超市外頭排隊等候,之後開始大肆搶購奶粉。」

但買不到奶粉的澳洲媽媽們,可氣炸了。

澳洲媽媽:「我在多個晚上到處奔波,在半夜試圖去找奶粉,壓力很大,他(小孩)又哭又叫,我開車還得帶著他一起去找奶粉。」

 
奶粉大軍席捲澳洲,部分超市宣布限購令防堵,但成效有限,代購多的是時間,再來回多跑個幾趟,還是能買到想要的數量。

影片拍攝者:「你是不是拿了超過四罐,你有小嬰兒嗎?有嗎?你們為什麼這麼做?你們只能不好意思喔,你們只能買四罐。」

大陸媽媽們心中的第一品牌是A2,它明明有外銷到大陸,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代購搶著買呢

A2有銷到大陸1萬2千間店鋪,但很多大陸人想要直接從澳洲購買,因為他們要確保產品不是假貨。

今年一月一日起,大陸實施電子商務法,規定沒有中文標籤、無認證的奶粉,不可在網上販售,代購叫苦連天,但如果需求仍存在,搶奶粉的場景可能還是會持續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代購#乳製品#囤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25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