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熱也能拚經濟! 六都剩這沒城市隊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2:47

說到台灣的運動產業,我們的國球棒球,可以說是大熱門,但目前六都當中,只有高雄沒有城市棒球隊,不過在韓國瑜上任後,台灣的業餘棒球隊崇越隼鷹隊,傳出有意轉籍高雄,改名「安永鮮物」,成為港都城市隊的生力軍,儘管一切還沒拍板定案,但用棒球拚經濟,對於高雄來說,似乎也是可行之路。

圖/TVBS

 
球員:「喂,過了過了,有喔。」

一個漂亮打擊,贏得全場歡呼,青棒賽事火熱,比得精彩,場面不輸專業球賽。

記者黃琲茹:「我們今天來到岡山棒球場,這場初賽是由高苑對上興大,不過說到打棒球,現在場上的高苑工商,又有"美國職棒搖籃"之稱,旅美球員陳偉殷、林子偉,都是他們的明星校友,而要發展整個棒球產業,人才固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而現在在六都當中,唯一沒有城市棒球隊的就是高雄了,而要讓高雄發大財,運動產業是相對重要的一環。」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他們是比較重視一些建設啦,運動方面這一塊是稍微,有一點,有一點疏忽,還是說經費不夠,那說真的他們有他們的考量,國內的一些職棒的二軍,都長期是在高雄,那你沒有一些城市隊,那是真的有一些可惜。」

發展棒球,高雄有氣候環境優勢,但實質建設,還要加把勁,對比鄰近的日本,在棒球項目的投資,選手們很有感。

球員曾傳昇:「說真的我們台灣差人家滿多的,就是公園的球場都是跟我們職棒的球場差不多。」

球員林逸達:「像設備那些之類的吧,還有就是球隊的東西,球具一些,學校他們要很支持棒球這樣。」

評審:「大家如果沒有異議,我們準備要開始比賽,來,脫帽,敬禮。」

球員:「請多多指教。」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高雄有意要發展棒球產業,在硬體場地的部分,像是澄清湖棒球場還有立德棒球場,都是可以容納不少球迷的大型場地,而在整個球隊發展的部分,從早期的高屏雷公隊,到LaNew熊隊,甚至近年的義大犀牛隊,也都打出了不錯的名聲,而在韓國瑜上任之後,近期也傳出,崇越隼鷹隊有意要遷籍港都,有沒有可能成為高雄的,新的都市隊呢,也引發球迷關注。」
 

中正國小教練楊正安:「有韓國、日本他們都有,(都是定期的來),對對對,可以看到說大學,如果沒有的話,我可以選擇還有城市隊可以打這樣子,因為高雄沒有的話,一方面我們沒有,小孩子是說,高雄就等於說什麼福利都沒有,就只有到三級棒球這樣子而已。」

球員:「中正,必勝,中正,必勝,123,嗚薩。」

球員們聚在場邊,聲援場上夥伴,高雄的中正國小棒球校隊,在第二屆台韓國際少棒交流賽上,痛宰韓國,晉級冠亞軍,其實棒球不只能透過賽事,和國際交流。

記者黃琲茹:「看到我身邊的簽名球牆,觀眾朋友可能以為,我們來到了棒球博物館,但其實這裡是全國唯一的棒球主題旅社,不管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日韓職棒,甚至是中華隊,所有跟棒球相關的商品這裡通通都有,更精采的還在客房。」

床頭牆面以球場當背景,老舊球棒也變成房內擺飾,跑道走廊掛滿簽名球衣,高雄的棒球產業,不只透過賽事接軌國際。
 

圖/TVBS

中正國小教練楊正安:「利用他們練球的時間,可以帶小孩子去觀摩說,大人的練球就是這樣子在練的,因為有時候你如果和高中的,高中的學習應該是跟三級都差不多,可是大學還是說城市隊,他們有他們練習的一些模式。」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最重要的是天氣,那物價呢,也可以,交通也可以,食衣住行都很方便,那我覺得說,在高雄裡面你沒有一些再增加一些隊伍實在很可惜。」

結合觀光,相輔相成,才能讓國球熱,發揮更大經濟效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棒球#觀光#運動#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51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