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閩南語唸經」藏傳法王 台灣第一人!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想一探擁有千年歷史的佛教世界,尤其是佛陀舍利子,更是令人充滿好奇!現在,一顆超過2500年歷史的佛陀舍利子,以及數十件千年歷史的稀世古物,將來台灣展出,而擁有這些寶物的人,正是一名自稱台灣仁波切的法王「慧吉祥」,29歲就到印度出家,在世界各國弘揚佛法10多年,但別以為他只能會用藏文唸經,回來台灣,就要用台語來弘法。

喇嘛唸藏文不稀奇,他還會用台語弘法。第十八世慧吉祥活佛,慈悲心,菩提心,佛祖的政見,要怎麼修行的方法,釋迦摩尼佛心情告白。

說著熟悉母語,但聽得出來,還是夾雜點「外國」腔,他可是個正港的台灣人,今年47歲的謝進添,出生台北縣貢寮,29歲遠赴印度出家,經過法王認證,授予第十八世慧吉祥活佛封號,除了弘法世界,慧吉祥也收藏各地寶物,像這顆舍利子比其他大上好幾倍,顏色更是白得發亮。第十八世慧吉祥活佛:「這有2500多年。」

珍奇寶物還包括這個千年修行者的頭蓋骨,上面佈滿了咒語和紋路,更讓人嘆為觀止的,是這個用人皮做的鼓。第十八世慧吉祥活佛:「以前古時候就用人皮,用人皮來做,也是代表無常。」

稀有的佛陀舍利,寶石飾品,身價非凡,更是讓世界各國信眾搶著看,如今,這些稀世珍寶將首度曝光,讓台灣民眾也能一同感受,佛陀舍利的真實意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活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14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