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藉此留才?員工控遲發績效和尾牙獎金 南山:照往常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6:13
有內部員工爆料年終、績效和尾牙獎金將會延遲發放,對此南山人壽出面回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內部員工爆料年終、績效和尾牙獎金將會延遲發放,對此南山人壽出面回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過年快到了,不少人期待可以領一筆年終獎金好過年,但現在有消息傳出,南山人壽往年慣例會一次性在農曆年前發放的績效獎金,可能會延期或分期發放;甚至連尾牙獎項獎金,要押到3月25日才發,消息一出,遭到內部員工痛訴。對此南山人壽回應,2018年度年終獎金會在本月15日一次性發放,至於尾牙獎金,則是考量台北和桃園場合併辦,人數眾多才會通知在3月25日以前完成,絕無延後。

南山人壽去年9月耗資百億元,更新內部新系統,不料卻發生一堆亂象,搞得客戶抱怨連連外,內部員工更是忙得人仰馬翻。許多內勤員工常得趕工加班,因此有了離去的念頭。這讓許多同業觀察,南山人壽在年後是否有一波離職潮,不排除挖角這些人才。

 

也許是擔心這波「年後離職潮」,有內部員工傳出,南山人壽正更改績效獎金的方式。像是農曆年前會一次性發放的績效獎金,要改為延期且分期付款;若是有員工在發放日前離職,績效獎金恐會打折,想藉此留住員工。

至於11日將舉辦的尾牙,南山人壽發出內部信,尾牙獎金的發放,員工必須在3月25日前還在職,這讓許多員工痛訴「扣住員工的賣肝錢」。

對此南山人壽回應,旺年會的獎項都在2月15日發放,和往年慣例相同;至於內部信中提到的3月25日,是考量到今年台北和桃園場合併一起辦,參加抽獎的人數較多,因此為了給予緩衝時間,才會提到3月25日。
 

另外年終獎金的部分,預計將在15日一次性發放;績效獎金的部分,則會等到內部薪酬委員會、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經會議審查通過後宣布核發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山人壽#績效獎金#尾牙#年終獎金#年後離職潮#賣肝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86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