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春節達高峰 9天連假估16萬人次就診


發佈時間:2019/01/1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6: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應流感疫情流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依預測資料,農曆春節9天連假的類流感門急診估有16萬人次,可能初二初三最高。春節將有76家指定醫院開類流感門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表示,根據疫情預測資料,本流感季疫情雖較上一季同期和緩,但國內往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均於春節當週達到高峰,尤以初二或初三最高,尤其2015年流感大流行時,初二門急診就湧入4萬人次。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估計類流感門急診將有約16萬人次就診。

 

為確保民眾連假期間的流感就醫權益,及降低流感疫情對民眾健康威脅,衛福部上午邀醫事司、健保署、醫福會、疾管署及台灣急診醫學會等單位召開會議,共同就春節期間流感疫情因應整備情形進行盤點與討論。

根據流感疫情高峰期應變作戰計畫,羅一鈞表示,已請衛生局協調春節期間全台76家指定醫療院所開設類流感門診;醫事司調節急重症床數的控管及轉診,健保署提供特約醫療院所開診時段查詢,民眾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及健保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查詢。

羅一鈞說,每年農曆春節常是流感疫情高峰,再次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出遊、走春,務必加強個人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生病時儘量在家休息,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輕微類流感症狀,可先至鄰近到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避免湧入大醫院導致急診壅塞。
 

此外,羅一鈞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還剩約11.9萬劑,因打疫苗到產生保護力約需2週,因應春節流感高峰,建議民眾儘早打疫苗。

疾管署也提醒,染流感民眾若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並依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疫情#連假#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2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