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5/18登場 應屆畢業生都須參加


發佈時間:2019/01/1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簡章11日公布,5月18日、19日考試,全面開放冷氣試場。教育部強調,會考是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應屆畢業生都必須參加,無論是否要升學。

今年會考唯一的變革是,試場規則明確規定,數學科不得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的文具,否則會記違規一點。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解釋,過往沒有明定「數學科」和懲處方式,導致一些模糊地帶。

 

教育部將在全國19個考區試務會網站同步公布108年國中教育會考簡章,預計於3月14日至16日集體報名。會考考科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寫作測驗,今年考試規則和期程,都與去年相同,沒有重大變革。

由於會考已進入5月,試場將全面開放使用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6到28度,考生如果不想吹冷氣,須在報名時申請「非冷氣試場」。另外,考生如果在考試時要使用帽子、口罩、耳塞等,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且要配合監試委員檢查。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出,會考是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除了作為入學管道採計使用,也是教育主管機關瞭解學生學習品質的重要工具。除了身心障礙情形嚴重、重大傷病經醫師評估等情況外,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參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考#國中#畢業生#應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