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跟我Give me five」 擊掌環島領7萬!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單車運動一度蔚為風潮,青輔會為了鼓勵年輕人也加入騎單車的行列,提供了每個團隊7萬元的經費,行遍台灣。不過,要拿到這筆錢得有主題,不是隨便騎單車就能得獎金,有一群台大地理系的同學,他們跑遍半個台灣,親訪老樹群,並用DV紀錄全程;另外一個隊伍也是台大學生,他們環島找各行各業的人,跟他們擊掌,其中包括正在切檳榔的檳榔西施、郵差和加油站員工等,都被要求Give me five,目的是要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

單車壯遊「擊掌隊」成員:「你看這個人…。」

大學生騎單車環島,沒啥了不起,但這群平均年齡20歲的少年家,沒在練功,卻要當「超擊掌門人」。單車壯遊「擊掌隊」成員:「現在是洪立,要跟檳榔西施擊掌。」

手貼手,檳榔西施有點害羞,突然被相中、擺Pose要合照,台灣頭到台灣尾,都得來一個Give me five!

從郵差叔叔、賣菜阿姨,台鐵列車長到飲料店員工,一個也沒漏勾,8位台大學生環島邀民眾擊掌,拿的是青輔會經費,7萬,宣傳用單車走遍台灣,一路上,可沒你想的那麼容易。

單車壯遊「擊掌隊」成員:「我們是一個單車團隊,不用怕,不用怕,我們沒有要做什麼。」

熊熊闖進運動用品店,害我剉一跳,免驚免驚,不是蒙面大盜,只想跟你擊掌拍張照。單車壯遊「擊掌隊」成員:「有人覺得害羞,沒化妝,然後就不好意思,跟我們拍照,可以把失去的疏離感,就是那種信任的感覺,連結起來。」

鐵馬壯遊,還得跑出台灣味,被選上的團隊總共10個。單車壯遊「老樹隊」成員:「那一棟樹有什麼故事嗎?那已經有神性了嗎?到每個地方,可以觀察不同的老樹,就會跟普通的環島,比較不一樣。」

關心老樹單車隊,找到的千年茄苳樹有5層樓高,一步一腳印跟老樹搏感情,靠的也是靠腳踏車。政府補貼7萬,雖然不多,但小小獎勵就有勞年輕人,帶動這股風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68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