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定兩岸「一中各表」 藍諸侯不同調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5:28

最近兩岸議題爭論不小,創造「九二共識」名詞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說現在九二共識變形到連他都認不得了,而國民黨內部似乎也有出現分歧,黨主席吳敦義仍定調「一中各表」,不過藍營縣市長卻說現在不談一中各表,只談九二共識!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定調兩岸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過地方諸侯這樣表態!

南投縣長林明溱:「現在我們就不談一中各表,我想一中各表就是九二共識的一個方向,我是覺得兩岸的和平相處,大家認同九二共識(就好)。」

不提一中也不提各表,這言下之意就是和黨中央不同調嗎?其實就連和馬英九、朱立倫的想法也不同,黨內青壯派和大老們想法離心了嗎?

 
圖/TVBS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不是青壯派跟你們想法不太一樣?),跟你們......你們包括我嗎?我沒有包括在裡面吼,我有自己的看法,民進黨跟國民黨講的不一樣,國民黨內部又有很多不一樣的。」

黨內兩岸路線分歧,王金平心知肚明,乾脆不表態。不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說蔡總統要各政黨不要再提九二共識,這種說法扯得太遠,現在九二共識已經變形到他都認不出來了。

畢竟九二共識這個名詞就是蘇起創造的,而且他還分析習近平在2022年要繼續第3個任期,那麼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年就要漂亮過關,但若是2020蔡英文以不接受九二共識連任,對習近平會難看,而美國也面臨內部壓力,可能會極盡使出「台灣牌」!

圖/TVBS

立委劉世芳:「大多數的人是信任蔡英文讓她連任的話,那就表示九二共識真的會在這次總統選舉裡走入歷史。」

兩岸間還有什麼空間表態,這模糊仗似乎越來越難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分歧#表態#模糊#國民黨#蘇起#王金平#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33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