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擴大內需方案 盼經濟成長率達2.4%到2.6%


發佈時間:2019/01/1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3: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發會提報「因應2019總體經濟變動政策規劃」擴大內需方案,透過消費與投資提振內需。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盼達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2.4%到2.6%的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過去兩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皆有成長,加上落實財政紀律,扣除強制還本,每年各還債新台幣700多億元以外,仍有歲計賸餘約200億元,加總約400多億元,這部分經費後續會妥善運用。

 

賴清德指出,今年面對美中貿易衝突等全球經濟變局,內需將成為穩定國內經濟成長關鍵因素。消費與投資是提振內需的二大主軸,在消費方面,透過稅制優化,減輕民眾負擔,提高可支配所得,以提升消費力;而鼓勵國內旅遊、辦理大型活動、會議展覽,以及補助節能設備與購置電動車等措施,則可藉由政策引導,提供多元消費選擇。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方案,今年度促進國內旅遊措施,包括交通部行銷2019小鎮漫遊年,以2.5億元整備40座小鎮旅遊環境;以及斥資38.54億元,提升國家風景區及地方景點旅遊品質。經濟部等部會爭取國際活動在台灣舉辦,例如2019年新加坡賀寶芙企業會議、國際自行車展、台南台灣國際蘭展、2019國際言語音聲學會(IALP)第31屆大會、2019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會員大會和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等

經濟部也正在規畫建立商圈、觀光工廠多元體驗,以活化在地觀光;交通部規劃旅遊淡季國旅補助措施;金管會規劃於活動節慶導入行動支付,提升消費便利性。在現行的電動汽機車和一、二期大貨車減徵貨物稅的措施方面,財政部也正在研議進一步提高減稅額度。
 

另外,賴清德也表示,投資是提振當前景氣與厚植未來成長潛力的重要動能,今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規模達3927億元,各部會務必積極執行,以帶動民間投資、擴大提振景氣。國營事業2019年度預算投資2216.4億元,項目包括電源開發、電力擴充、石油煉製和天然氣產能擴充,以及擴建供水設施等。

賴清德說,為增進民間投資,政府除協助中小企業加碼投資以外,也要持續加強5+2產業的創新動能,以及吸引台商回流,這都是本年度工作重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經濟成長率#擴大內需#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4

0.1609

0.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