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帶悠遊卡!婦嘸錢買返家車票 找警協助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3:42

在宜蘭礁溪有民眾從台北搭車去泡湯,但因為身上只有悠遊卡沒帶錢包,要搭車返家時卻遇上餘額不足的窘境,讓婦人好焦急找來員警幫忙,最後是透過申請縣府提供的救助,讓婦人成功抵達台北。

圖/TVBS

 
79歲吳姓婦人在車站內神情緊張,找來波麗士大人協助,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身上沒錢買回家的車票。

婦人vs.礁溪派出所警員王麗荃:「(忘了帶錢包),啊這個卡裡面吼,所以妳身上完全沒有錢?(沒有錢),那我跟你講現在唯一妳要回台北的辦法,妳來派出所辦川資證明,讓妳搭火車。」

婦人家住台北,搭客運到礁溪泡溫泉,以為帶悠遊卡就能暢行無阻,所以身上沒有額外準備現金出門。

 
婦人vs.礁溪派出所警員王麗荃:「你就是拿這張,有沒有,這張是妳的票,妳等到三點半,(好!謝謝)。」

圖/TVBS

礁溪派出所警員王麗荃:「帶她回來派出所,協助她做川資換證,一起帶她到火車站換車票。」

員警協助下,婦人順利搭火車返家,其實就是靠這...。

宜蘭返鄉川資,這川資其實就是旅費的意思,是依照社會救助法第22條規定,旅客只要是設籍在外縣市,缺乏車費返鄉,可以向警局或是當地政府單位申請,經過身分查證就可以核發,單程換票證1張,另外如果車程超過4小時,還提供餐費100元來果腹,但因為是救急,就怕愛心被濫用,3個月內不得再次申請。

圖/TVBS

礁溪派出所警員王麗荃:「也要了解他的用途,然後他為甚麼會來礁溪這裡,那為什麼身上沒有錢,是不是真的要回家。」

仔細查明用途,返鄉川資緊急救助,各地政府都有,就是希望提供沒錢返家的人一份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悠遊卡#餘額不足#川資證明#車費#餐費#申請#救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