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志鵬未現身新北檢 再遞狀北檢聲請延緩執行


發佈時間:2019/01/1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立委高志鵬涉貪案判決定讞,新北地檢署要求高志鵬今天上午10時報到,發監執行。不過,高志鵬7日再度遞狀台北地檢署,聲請延緩至15日執行,北檢表示,已將聲請狀轉交南投地檢署。新北檢說,不排除發拘票。

新北地檢署上週發傳票要求高志鵬必須在今天上午10時向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不過,至上午11時止,大批媒體守候在地檢署門口,高志鵬並未報到。

 

新北檢另外請調查官與高志鵬聯繫,要他在今天以前到案,不過,高志鵬並未回應調查官是否到案。新北檢方說,如果今天高志鵬都沒有到案,一切依程序處理,也不排除發拘票。

台北地檢署表示,高志鵬7日以另一個北檢轄區的地址,再度以職務交接、資遣同事為由,遞交聲請狀,希望延緩到15日執行。由於案件已還給南投地檢署,北檢8日將高志鵬的聲請狀轉交投檢處理。

高志鵬被控藉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收取業者新台幣50萬元政治獻金,更二審依圖利罪判刑4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起訴此案的南投地檢署,原本囑託高志鵬戶籍所在地的新北地檢署與辦公處所(立法院)所在地的台北地檢署代為執行。北檢日前發出傳票,要求高志鵬4日上午10時報到。

不過,高志鵬3日向台北地檢署遞交聲請狀,希望延緩執行,北檢詢問南投地檢署是否准許,投檢4日回覆北檢「不同意延緩執行」。

高志鵬4日未到案執行,由於高已喪失立委資格,立法院已非高的辦公處所,北檢將案件還給囑託的南投地檢署。改由新北地檢署通知高志鵬今天上午到新北檢執行科報到,但高志鵬並未現身新北地檢署完成報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志鵬#貪汙#拘票#延緩執行#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2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