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卻依舊被說不夠溫柔!

作者 H
發佈時間:2019/01/16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09:00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談談/作家H致愛情】

H你好,我是一個曾經對於感情看得很開的女生,對於過往感情都是自己比較強勢的一方,始終會認為,對方若是愛我就要接我的一切,脾氣不是太好、或是是個工作狂等等,直到遇到現在這個交往一年的男朋友,改變了所有的看法與想法。
 

我們在一起一年,沒有認識太久就在一起,起初彼此都很包容對方即便有爭吵,隨著時間漸長但爭吵沒有減少的情況下,對方開始疲倦,開始不耐煩,開始提出無數次的分手,其實我不曉得,真的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我沒辦法像過往一樣說散就散,沒辦法認同就是彼此不適合這種說法,可能我始終都是改變的那一方吧。(我們的爭吵很多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只要我反應過大,可能是認為他這個有什麼好生氣的,我們就也會吵得沒完沒了)每一次的爭吵,永遠得到的都是:等妳學會溫柔再來跟我說吧。我真的始終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每次爭吵都不被認可的一方,只要積極想要解釋,或是希望對方理解,就會被另一方用這樣的一句話回絕。我確實不溫柔,在我認為我沒有問題的時候,在我認為不公平的時候,但我也確實在這段感情改變了很多很多,我也明白這段感情已經失衡太多了,被理所當然認為了太多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了,我也知道對方確實就是愛自己比我還要多,但我始終都在反過頭的檢討自己到底哪裡不夠好。

做飯、送飯、等他下課等等,幾乎所有一般認為是男生要做的事,我都做到了,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到底到底哪裡不好,難道溫柔真的這麼重要嗎?他愛面子,他自尊心強,但很多時候好像爭吵到最後,變成是我的態度有問題,變成都是我的問題了。我們真的曾經講過很以後的事情,我也願意陪他完成他想做的事(出國唸書)我都願意支持他的任何選擇,但卻感覺他的未來始終沒有選擇我。我真的該放棄嗎,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努力,努力的希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了。可也真的好難,真的奮不顧身的給了所有,卻好像永遠都被嫌不夠⋯⋯

我真的一點也不想放棄,所以我只能變溫柔嗎。
H這樣說

 
妳應該是遇到大魔王了!在生命靈數當中,擁有很多1數的人,是相當自我的,但如果是呈現你這個男朋友數字的男人,那更是超級無敵自我!通常在感情裡,他絕對是最強勢的那個人,因此我才會說,妳遇到大魔王了,從妳的描述上來看,妳之前交往過的對象,應該都是對方付出的多,妳付出的少那種,白話一點講,就是妳比較是被動,被愛的那一方,但這一次,剛好相反。如果妳愛上的這個男人,是個也懂得愛對方,回饋對方的人也就算了,偏偏他又特別自我,因此妳的所作所為,對他而言,可能都會被當成理所當然,這樣下去,只會不停地消耗妳自己愛的能量而已。至於妳說妳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了,只差不夠溫柔這一點,在我看來其實不是那個問題,問題在於這個男人並不懂得如何愛人,只懂得如何嫌棄人,因此就算妳真的哪一天忽然溫柔了起來,對方還是有可能找出妳另外讓他不滿意的地方,然後妳就會持續地在「變成更好的自我」這條路上無限循環鬼打牆,永遠繞不出來!
 
試著拉開一點距離,維持一下自我,這種男人需要妳忽遠忽近,欲擒故縱,他才會稍微懂得珍惜,當然啦,妳也可以一直被他控制著,這樣他也會開心,但問題是,妳就會不斷地天人交戰!目前看起來,是還不會有分手的跡象,這點倒是可以放心!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談談/作家H致愛情

#談談#作家H#兩性#感情#情感#交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3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