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演說堅持蓋牆! 美媒邊轉播邊抓錯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爭取蓋美墨高牆的經費親上火線,在美東時間週二晚間的黃金時段,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川普強調現在面臨的是國安危機、毒品走私和人口販運都嚴重危害美國,但這番演說卻被美國媒體指出許多錯誤,包括誇大非法移民數據,更將移民妖魔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一場人道危機,是人心的危機,也是靈魂的危機。」

川普說美墨邊界爆發嚴重國安危機,鐵了心要花57億美元蓋高牆,川普親上火線,在黃金時段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要說服美國大眾,催促國會買單,但問題是錯誤一大堆。

美國總統川普:「每天海關及邊界巡警都會遇到數萬名想闖進我們國家的非法移民。」

 
根據美國政府統計,非法移民人數其實是正在減少的。

CNN記者:「看看政府自己統計的數據和過去數十年相比,現在的人數相對是低得多。」

再來川普說毒品都從美墨邊界來的。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的南方邊界已經成為,大量違法毒品流入的渠道,像是安非他命、海洛因、古柯鹼、芬太尼等毒品。」

CNN立刻打臉。

CNN主播:「事實是絕大多數被海關及邊防單位查獲的烈性毒品,都是透過合法入境口岸進入。」

再來,川普說非法移民都是重罪犯。

 
過去兩年來,移民暨海關局逮捕了,26萬6千名有犯罪紀錄的外國人士,當中包括10萬件攻擊犯罪,3萬件性犯罪和4000起暴力殺人,這段話也大錯特錯。

CNN主播:「事實是有多數的移民確實,曾犯下非暴力犯罪,包括非法入境或酒駕,他們並非都是總統說的危險殺手。」

把移民妖魔化之外,川普還說這道牆是民主黨堅持要蓋的。

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你們稍晚將會聽到他演說,過去和其他民主黨員,一再支持要有一道實體的障礙物。」

民主黨隨後就開砲,批川普只會危言聳聽。

 
舒默:「川普總統選擇利用恐懼,而不著重事實,要使我們分裂而非團結,千萬別錯認民主黨同樣也要求,更穩固的邊界安全,但我們強烈反對總統所說的,最有效的方式。」

民主黨反批川普寧可讓政府關門18天,才是徹底失職,川普這段9分鐘的演說,變成像是全民來找碴,說法漏洞百出,針對川普這麼想蓋牆,隔絕中美洲移民,剛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導演的墨西哥名導艾方索柯朗也有話要說。

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電影是最能拆除高牆,並能搭建與另一文化的橋梁,當我們跨越這些橋梁,這樣的體驗型態和這些嶄新的面孔,我們開始理解到他們可能很陌生,但並非完全不熟悉的,我們開始了解到彼此有許多共同點。」

在金球獎舞台高調反高牆、反分裂,川普的這道美墨高牆爭議不斷,現在又因為讓政府關門,再僵持下去恐怕只會讓民怨更高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經費#電視#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7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