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全國演說籲蓋高牆 美媒抓錯狂打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2:33

為了爭取蓋美墨邊界圍牆的預算,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週二晚間黃金時段,進行全國電視演說,川普說現在美墨邊界毒品氾濫、治安崩壞,帶來國安危機,但沒想到這些說法通通都被美國各大電視台及民主黨給狠狠打臉,引用數據批評川普演說誇大不實、滿口謊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堅決建牆,這是人道危機,是人心危機,也是心靈危機。」

說美墨邊界爆發國安危機,川普為了爭取蓋美墨邊界圍牆57億美元的經費,美國總統川普親上火線,進行全國電視演說,要說服大眾買單,沒想到卻被美國媒體抓錯,破綻百出。

美國總統川普:「堅決建牆,美國的南方邊界已經成為,大量違法毒品流入的渠道,像是安非他命、海洛因、古柯鹼、芬太尼等毒品。」

 
像是這一句,馬上就被CNN打臉。

CNN主播:「事實是絕大多數被海關及邊防單位查獲的烈性毒品,都是透過合法入境口岸進入。」

再來像是川普說,墨西哥也會為這道牆付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與墨西哥簽署了一份很棒的新貿易協定,也將間接為這道牆支付費用。」

這是真的嗎?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美國總統並沒有讓墨西哥,為他這道無效又多餘的邊界圍牆付錢。」

再來川普還說會蓋這道牆是因為民主黨一直都堅持要蓋。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你們稍晚將會聽到他演說,過去和其他民主黨員,一再支持要有一道實體的障礙物。」

這句也被美國媒體抓出來糾正。

政治專欄記者戴爾:「川普說這是因應民主黨要求,才會建造這道鋼鐵圍牆,民主黨根本沒有這種要求,是川普宣稱這道牆,能滿足民主黨人的,(川普說)這道牆會是鋼鐵而不是水泥,根本就沒人說要蓋牆啊。」

但根據CNN先前民調,有57%的民眾不支持蓋牆,這段被美國媒體評為誇大不實的演講恐怕也很難打動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算#川普#圍牆#邊界#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2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