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水羽絨衣能救命? 專家:僅延長漂浮時間


發佈時間:2019/01/0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3:20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四川一名86歲的老婦人不小心踩到水管掉落河裡,但大家發現她時,她整個人浮在水面上,成功獲救,而當時她身上就穿著一件長版羽絨衣,類似案件不只這一樁,落水獲救的民眾裡,有好幾個都是穿著羽絨衣,羽絨衣真的是保命符嗎?就有節目做相關實驗,但結果讓人失望,專家也說,類似的漂浮事件發生機率不高,而且是有條件上的限制。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四川一名86歲的老婦人不甚失足掉到水裡,一度漂在水面上,成功獲救。

救援民眾:「突然聽到有人在喊(救命),然後就跑過去,跑到河裡看到有人睡在河裡,然後就拉(把她)起來。」

被救上岸的婦人,身上就穿著一件長版羽絨外套,大家認為就是這個羽絨衣救了她,案例不只這一件。

 
拍攝者vs.目擊民眾:「(這個人)怎麼漂上來的,我們發現的時候她就在這漂著呢,人沒有事,等於穿羽絨服漂起來的,對。」

一連好幾起落水獲救的案件,發現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穿著羽絨服,也讓羽絨服大賣,近幾年來有成長趨勢,在2018年大陸的羽絨服市場規模已經到達1068億人民幣,也就是4806億台幣,比同期增長了百分之11,更是網路熱搜得關鍵詞,難道羽絨衣真的能成為救命工具,就有節目就做了相關實驗。

節目旁白:「加入了沙子的假人很快沉入水中,一開始在羽絨服的浮力作用下,假人完全漂浮在水面上,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開始慢慢下沉,直至沉沒。」

沒有穿羽絨服的瞬間往下沉,羽絨服的則在水面堅持了5分鐘,在換真人實驗。

主持人vs.試驗者:「衣服整個可以把我整個人托起來浮在水面上,然後現在慢慢地好像有一點往下面沉了,我覺得這衣服撐不住了,我要沉下去了,是嗎,哎我們的教練,教練快點幫忙。」

專家:「外面的這個材料要隔水,第二整個這個人被羽絨包裹著要比較嚴,這個穿著羽絨服的人,在水裡漂浮起來,這個絕對是一個小概率事件。」

原來因為鵝絨、鴨絨會參雜大量空氣,導致空氣密度低,加上外面的材質防水,水進不去,增加了浮力,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頂多能爭取漂浮時間,無法成為保命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水#羽絨衣#機率#漂浮#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7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