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收不到災防告警訊息嗎?  5個原因先查看


發佈時間:2019/01/09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7: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大電信業者今天下午4時測試災防告警訊息,若手機無法收到告警訊息,可能是因為訊息發送時正在語音通話、正在用3G上網、開啟飛航模式、設定拒收、手機未更新韌體等5個原因。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Public Warning System,PWS)是政府「防救災雲端計畫」的一項子系統,由行政院相關部會與4G業者通力合作建置。其特點為災防告警訊息是以廣播方式進行傳送,只要幾秒,特定區域內所有4G用戶持有支援PWS的手機即可收到災防業務主管機關發布的告警訊息,例如大雷雨即時訊息、地震即時警報、公路封閉警戒、水庫洩洪警戒、土石流警戒等。

 

為避免民眾誤將告警訊息視為一般簡訊而忽略,手機收到告警訊息時,還會發出特殊的告警聲響及振動,讓民眾即時掌握應變時機。

根據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官網,手機無法收到告警訊息的原因推測有5個。第一,訊息發送時,用戶正在語音通話中。第二,訊息發送時,用戶正在使用3G網路上網,包括APP背景資料傳輸也屬於上網。第三,手機開啟飛航模式。第四,手機有特別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第五,手機未更新韌體,不具備完整接收災防告警訊息的功能。

在一般狀況下,4G手機連接到4G和3G網路時都可以接收,如果是3G用戶持用4G手機在3G網路下也可接收。但如果手機開啟飛航模式、未插入SIM卡或無基地台訊號,則無法接收災防告警訊息。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進一步說明,是否可接收災防告警訊息主要關鍵是所持用的手機,如果所持用的是2016年3月1日以後取得型式認證的4G手機,基本上已具備接收災防告警訊息的功能;如果是2016年3月1日前取得型式認證的手機,則需參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網站確認該手機是否提供升版服務,如有提供升版服務,則升版後可提供接收災防告警訊息的功能。

民眾可到NCC網頁查詢手機是否支援接收災防告警訊息功能(https://nccmember.ncc.gov.tw/Application/FUN/FUN025.aspx)。只要點選查詢方式中的「廠牌型號查詢」、「產品行銷名稱查詢」或「型式認證號碼查詢」或輸入相關資料後,再鍵入「確認碼」按下「查詢」鍵,即可獲得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災防告警#手機#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5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