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打「兩岸牌」 設城市交流平台


發佈時間:2019/01/0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邀請15位黨籍縣市長進行兩岸城市交流閉門會議,會中達成共識,將新設「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由縣市長指派1人及學者專家、台商參加,成為兩岸城市交流平台。

今天的兩岸城市交流閉門會議,國民黨籍縣市長出席踴躍,會後也列席中常會,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縣長楊文科、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澎湖縣長賴峰偉、金門縣長楊鎮浯、雲林縣長張麗善等10位親自出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苗栗縣長徐耀昌則由代理人出席,宜蘭縣長林姿妙、連江縣長劉增應2人未出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僅出席中常會。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會後轉述表示,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在會中報告,國民黨已成立「兩岸諮詢委員會」,下設台商服務中心、台生服務中心與陸配服務中心,因應兩岸城市交流,將新設「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成為黨(國民黨)對黨(中國共產黨)的交流平台,也獲得出席縣市長的支持。

唐德明進一步解釋說,為了具體執行兩岸城市交流,「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將下設一個幕僚性質的委員會,由各縣市長指派1個負責兩岸事務的人參與,也廣邀學者專家、台商等人,一起集思廣益兩岸可能的交流方式。
 

南投縣長林明溱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會議主要就是讓縣市長提出兩岸交流的方向和推動重點,南投縣每年跟浙江、杭州固定交流,尤其日月潭跟西湖為姐妹潭,每年都有兩湖論壇,一年在台灣、一年在杭州,交流密切。

林明溱說,最遺憾就是陸客一直減少,對南投觀光產業帶來很大的衝擊,他準備積極向大陸爭取更多觀光客到南投旅遊,他也向中央喊話,希望為了經濟、觀光發展,態度要有所轉變。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主要討論透過中央黨部建立兩岸之間的交流平台。目前各藍營執政縣市都跟其他省份連線,雲林就是跟四川、成都,也可以考慮跟多個城市交流,包括北京、上海等,現在正在接洽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兩岸#城市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93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