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任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籲全黨「勿忘1124」


發佈時間:2019/01/09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就任民進黨主席,他表示,勿忘去年11月24日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點被翻天覆地的日子,要有「打掉重練」的認知,讓新的民進黨誕生。

總統蔡英文因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選,請辭黨主席,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代理黨主席。民進黨日前完成黨主席補選,由卓榮泰當選。

 

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舉行第16屆黨主席交接典禮,在民進黨仲裁委員會主委張政雄監交下,卓榮泰從林右昌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出任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致辭時表示,過去43天是民進黨最艱難的時刻,感謝全體中常委、中執委的奉獻,度過這段日子。希望民進黨同志就算記不得9月28日的創黨日,但絕對不能忘記去年11月24日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點被翻天覆地的日子。

卓榮泰說,雖然黨的形體尚在,但在心理上要有「打掉重練」的認知,秉持創黨精神跟理想,讓新的民進黨誕生;不忘初衷,但必須與當下結合,進步改革更必須讓人民過安居樂業的生活。黨和國家必須徹底改造,才能安邦定國。
 

他說,若民進黨改造不成功,連回頭路都沒有,民眾會收回對民進黨僅存的信任,「就讓我們開始上工吧!」記住11月24日,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大家看不起這一代的民進黨,民進黨必須勇敢守護台灣。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感謝卓榮泰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勇敢承擔,相信在卓榮泰帶領下,會找回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開展新局,不愧所有台灣人民跟黨員的期待,讓民進黨往前邁進。

卓榮泰上任後立即展開立委補選輔選工作,下午將前往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競選總部,召開台北市黨部黨公職輔選會議;晚間趕往台中,在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王義川競選總部舉行輔選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卓榮泰#民進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85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