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皮膚炎、脫水...6種人要注意!醫師建議電毯這樣用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4:50
圖/TVBS
圖/TVBS

入冬後氣溫驟降,冷氣團一波波接著來,多數人也會添購各式保暖家電,其中最直接能感受到保暖效果的電毯,就成為許多人禦寒首選,但其實電毯不是人人適合使用,除了容易燙傷、造成皮膚炎,使用過度甚至可能引發脫水症狀,專業醫師也指出6種人不適合使用電毯。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許宏志投書《全民健保月刊》提到,有6種人不適合使用電毯,包含孕婦,電毯的電磁波可能影響胎兒發育;裝心律調節器者則是可能受到電磁波影響調節器運作;糖尿病及局部感覺神經缺損者,最好保持「低溫保暖」,避免過度加熱;有皮膚或筋骨傷害者,最好避免用電毯,否則熱效應可能造成傷口或是發言惡化。另外男性若使用電毯時溫度過高,可能會影響精蟲數量與品質,要特別注意勿使用在生殖器局部;女性經期時,使用電毯可能增加出血量,建議用熱毛巾或局部熱敷即可。

 

許宏志建議,使用電毯時可以薄被隔開,降低電磁波的影響,或是睡前先預熱好,上床後設定定時關閉,因為多數電毯材質為純羊毛、仿羊毛等保暖材質,本身就有一定保暖效果,而適時的使用電毯不僅能減少增加血液循環、降低身體痠痛,甚至能減少女性經痛困擾,降低手腳冰冷不適感。

投書中也提到,電毯溫度控制在攝氏40度以下時,可定時使用1至2小時,而溫度高於40度以上,則可先預熱30分鐘,睡覺時則注意不要超過30分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毯#冷氣團#保暖#養生#燙傷#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2096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