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演說堅決蓋牆 批民主黨不放預算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5: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朝野多次協商仍然沒有共識,面對民主黨不給錢蓋邊界圍牆,川普在橢圓辦公室發表演說,不只強調這圍牆是全美國人想要且需要的,還說他已經邀請國會領袖來白宮開會,明天就要把事情解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我們邊境非法移民,所面臨的現實悲劇,這是人類的苦難,而我要終止這一切。」

美國政府關門邁入第18天,圍牆預算依舊卡關,但川普還是堅持他要蓋牆。

美國總統川普:「富人為何在住家周邊蓋牆,他們蓋牆不是因為厭惡外人,那是因為他們喜愛裡面的人。」

 
短短十分鐘演說,川普不斷強調這57億美金的圍牆既能阻擋毒品走私還能抑制犯罪,就連人口販賣問題也能解決,絕對是全美國人想要且需要的。

美國總統川普:「這道圍欄對於邊境安全非常關鍵,這也是我們邊境專業執法人員想要也需要的,這只是常識,我已經邀請國會領袖,明天來白宮開會協商,來做完這件事情。」

只不過白宮提出的三大理由,其實並沒辦法說服人民,像是政府提出恐怖份子名單上有3700人試圖闖進美國,結果幾乎都是搭飛機或合法入境,再來移民問題雖然比以往嚴重,但人數也沒顯著增加,而且比起美墨邊境來說,美加邊境反而更長,闖關風險性更高。

美國副總統彭斯:「是時候讓民主黨到談判桌上,來攤牌解決現在的問題,不只是要結束部份政府關門問題,同時也要解決人道和國安危機。」

唯一說得通的就是人道危機,因為逃往美國的難民的確都是家庭行動,但根據民調全美有六成民眾反對蓋牆,主要就是因為政府已負債22兆,川普要牆根本太不切實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聯邦政府#邊界圍牆#演說#非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54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