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錢發到被抱怨!」 綠委轟政院:超越無能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7:22

總統元旦說要還稅於民後,挨轟是政策買票,早在6日開始,民進黨立委們就對發錢政策有意見,從一開始的提醒到輿論發酵後直接砲轟行政院可以發錢發到被抱怨,甚至在8日行政院要出來開記者會說明時也有立委批評行政院要做事前都不先溝通,出事才要立委幫忙,已經超越無能,要他們趕快解散。

圖/TVBS

 
蔡總統拋出超徵稅收用來補貼弱勢被外界質疑政策買票,民進黨團對行政院後續處理也是砲聲隆隆。

傳出從6日開始立委們就在Line群組中提醒名義要正當,但隨著輿論發酵,有立委說這事反應很不好,以前國民黨發消費券時,他們還曾批評國民黨亂撒錢,到8日行政院宣布要面說明時,有南部立委痛批行政院政策都自己來,出事才要他們幫忙,已經超越無能,要他們趕快解散。

圖/TVBS

黃國書:「(政院有跟你們立法院討論嗎?)從來沒有,從來沒有,拋出來以後才發現,哇,原來當時的思考還不是很周延,所以這個政策馬上又收了回去,所以這個一來一往、一收一放之間,我覺得政府威信在這個時候當然也會受到民眾疑慮。」
 

立委不滿從政策拋出之後,黨團只能被動接收消息,很多事情他們看報紙才知道,錢的用途從月薪三萬以下的人才補助到後來這筆錢又要還債又要防治非洲豬瘟,政策一日數變。

圖/TVBS

吳思瑤:「整個執政黨都應該發揮更大對話能量,大家都有共同責任。」

莊瑞雄:「(覺得行政院執行不夠好?)這很顯然,外界看法是如此。」

紅利分享概念傳出啟源於民進黨敗選檢討會議,有人提議用發紅包的概念是最有感,大家都開心的措施,只是第一時間內閣團隊提出應該要遵守財政紀律,抱持反對態度,只是總統卻在元旦談話拋出這主張,行政團隊緊急研議方案,如今爆發紅包之亂,黨內矛頭卻是對準即將下台的賴清德內閣,也讓外界聞到府院角力的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消費券#還稅於民#政策#解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