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九二共識就賣台」 綠委扭曲連戰講話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楊清波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7:06

挽回支持度,民進黨上下狂打九二共識,綠營立委王定宇就翻出連戰10年前的講話,稱「誰談九二共識就是賣台」,諷刺國民黨態度矛盾,不過連戰辦公室反擊,這根本是移花接木、斷章取義!

圖/TVBS

 
時任總統候選人連戰:「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

掐緊這短短一句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諷刺,國民黨為了選票對九二共識前後矛盾、價值髮夾彎,但其實前因後果是這樣。

時任總統候選人連戰:「大陸上面用法,一個中國,顯然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談話遭扭曲,連辦斥「移花接木,斷章取義」

圖/TVBS

當時連戰在國際記者會,稱中共絕口不提各自表述四個字,這樣的做法給陳水扁很好的機會,誰談九二共識就是賣台、就是聯共,用來抹黑、抹紅別人,因此這句話指的是陳水扁,根本不是連戰的主觀意見,廣傳影片的王定宇被抓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003年要選總統 他(連戰)講的話,是針對台灣人講的,那個講的話才是跟台灣接地氣的話,現在全部都跟北京,一個鼻孔出氣。」

綠營上至總統下到基層立委,狂轟九二共識,透過民調似乎可以嗅出端倪,美國杜克大學台灣國家安全研究顯示,2013年20到24歲的年輕人,4年之後對九二共識認同度降低之外,其他年齡層不減反增。

圖/TVBS

2013年40到44歲的青壯年,4年之後甚至增加了14個百分點,普遍好感度增加3%到18.7%,反應出來,民眾不在乎九二共識的意義,只想用最簡單的方式維持現狀,確保生計穩定。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支持九二共識的比例不降反升,她心裡面會產生非常大的壓力,所以針對這個部份,她希望透過,一定程度政治因素的操作,去把這樣一種危機風險控制住。」

 
甩開大選不利因子,民進黨先摧毀危險目標,但過度操作,反而火燒到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二共識#賣台#連戰#王定宇#曲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496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