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蝙蝠發現這病毒 感染恐造成人類「致命性出血」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2:16
有科學家發現,大陸蝙蝠的內臟中,發現類伊波拉病毒,一旦感染這種病毒,人類在內的哺乳類動物,恐會出現嚴重性出血與器官衰竭。示意圖/TVBS
有科學家發現,大陸蝙蝠的內臟中,發現類伊波拉病毒,一旦感染這種病毒,人類在內的哺乳類動物,恐會出現嚴重性出血與器官衰竭。示意圖/TVBS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蔓延,已經讓鄰近國家聞豬色變,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科學家在中國大陸蝙蝠的內臟中,發現類伊波拉病毒,而這種病毒確定會感染人類,嚴重的話造成致命性的出血。

據國際科學期刊《自然》報導,「杜克-NUS醫學院」傳染病研究主任王林發(譯音,Wang Lin-Fa)提到,目前研究團隊發現在大陸「食果類蝙蝠」上發現一種新的「絲狀病毒」(filovirus),且這種病毒可以感染猴子、倉鼠、狗、人類等哺乳類動物的細胞

 

包含伊波拉和馬爾堡病毒等都屬於「絲狀病毒」成員,會透過感染人類器官及破壞血管,導致嚴重性出血與器官衰竭,這種新型病毒在大陸雲南省的勐臘(Mengla)被發現,且已構成物種間傳染病毒的潛在風險,因此被命名為「勐臘病毒」。

傳染病研究主任王林發表示,這種傳染疾病極有可能會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影響大眾,造成破壞性的病毒,且識別出這種病毒,有助於預防伊波拉式的疫情大爆發;此外,王林發認為,勐臘病毒在演化上跟伊波拉和馬爾堡病毒有密切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蝙蝠#類伊波拉病毒#出血#哺乳類動物#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145

0.2454